意见联赛进行到现在,争冠的悬念基本被杀死,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已经拿到76分,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位的拉齐奥8分之多,对手心气都没了,再也无力追赶。尤文之所以一骑绝尘,阵中大腿C罗发挥了关键作用。本赛季,35岁的葡萄牙巨星依旧神勇,时间也挡不住他的步伐。在意甲出场28次,C罗交出了28球5助攻的数据,狂造33球,远远甩开了尤文的队友,他成了最大的功臣。

其实,意甲刚重启的时候,尤文的优势还不是很明显,他们只比拉齐奥多4分,但几轮比赛下来,积分优势达到8分,联赛冠军也差不多到手了。赛季尾声阶段,尤文作为意甲豪门,后劲还是比拉齐奥强得多,从4-0到8-0,让对手感到绝望。对于C罗来说,他场均打进1球,效率非常高,正是有了这样的火力,尤文在联赛变得越来越稳。在射手榜上,C罗原本落后于榜首的因莫比莱很多球,凭借一鼓作气,35岁的葡萄牙人奋起直追,差距终于缩小为1球。

目前来看,C罗的破门效率是很恐怖的,仅仅落后因莫比莱1球,他完全有可能实现反超,将意甲最佳射手拿下。联赛还剩下6轮比赛,正是C罗发起冲击的好机会,甚至葡萄牙巨星还可以挑战一下欧洲金靴。在五大联赛,拜仁前锋莱万一共打进34球,他独占欧洲射手榜,C罗距离他还差6球,碰上了场均1球的进度,C罗简直大有希望。另外,葡萄牙人除了竞争两大金靴,他也渴望得到生涯的第六座金球奖。

在这个赛季,拜仁巨星莱万是金球热门、巴萨队长梅西也尚有机会。如果论荣誉的话,C罗有即将到手的意甲冠军,而且还可能加上2金靴等重要筹码,葡萄牙天王不会输给这2大对手。但是,金球奖的归属在哪里,最关键的还是要看欧冠,尤文在首回合0-1落后于里昂。好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意甲豪门的战斗力已经逐渐恢复,加上C罗擅长大逆转,尤文击败里昂不是不可能。一旦C罗带队拿下欧冠,他的第六座金球奖将如愿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