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27日结束的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桑普多利亚,提前两轮实现了意甲九连冠的伟业,在五大联赛中,这也是最高的连冠数据。同时,夺得本次冠军后,尤文的意甲夺冠数已经达到了36次,而并列第二的米兰双雄各夺18次,两队加起来才能和尤文和持平。

球队达成如此的高度,疯狂庆祝肯定是必要的,主教练萨里在更衣室叼烟+豪饮香槟也说得过去,但面对镜头的采访,居然有球员给萨里递烟,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就在尤文夺冠后的赛后采访中,门将什琴斯尼给萨里递了一根香烟,并说:“来吧,这是你应得的。”而萨里也是笑着接过了香烟,不过他并没有在镜头前吸烟,而是把烟递给了身后的工作人员。作为主教练,有抽烟这个习惯没什么,但纵容球员抽烟,恐有失职。

值得一提的是,什琴斯尼也曾大方承认过自己在效力阿森纳期间因为吸烟而遭到罚款,并失去了主力位置。

以小见大,虽然尤文取得了本赛季的冠军,但萨里仍然暴露了许多问题,如果不是同行衬托,今年的冠军归属尚有悬念。根据数据显示,本赛季尤文是意甲59年以来失球最多的冠军,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斑马军团意甲丢了足足有38个球。积分方面,目前仅有83分,想必过去五年肯定是最差的,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如果还丢分的话,很有可能是过去八年来的最低分。防守数据如此不堪,进球方面也亚特兰大、国际米兰等球队少,这样的冠军,让人难免会觉得下赛季斑马军团还能保住自己的王朝吗?

意甲争冠已经结束,对于萨里的这样一份成绩单,显然是不能让人满意的,想要证明自己,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欧冠中有所作为,如果能实现尤文多年以来的欧冠梦的话,那即便是对着镜头抽烟,相信也没人会质疑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