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37轮AC米兰在客场4-1大胜桑普多利亚,本场比赛过后AC米兰在积分榜上积63分,由于排在第五位的罗马本轮3-2战胜了都灵,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罗马领先米兰4分,因此罗马锁定意甲第五,米兰则是排名意甲第六。由于赛季初的低迷,球队早早远离了欧冠资格的争夺。上赛季米兰38轮拿到了68分,以一分之差无缘欧冠参赛资格。

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伊布便为米兰首开纪录,下半场伊布助攻恰尔汗奥卢取得进球,随后在米兰的一次反击机会中恰尔汗奥卢助攻伊布将比分拉到了3-0。第76分钟,桑普队员禁区内被克亚尔放倒,裁判通过VAR判罚了点球。多纳鲁马却再次坚定地扑出了马罗尼主罚的点球,阿斯基尔森为都灵扳回一城,但是替补出场的莱奥彻底杀死了比赛。最终AC米兰在客场4-1战胜桑普多利亚,米兰复赛后8胜3平继续不败。

意甲复赛以来AC米兰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8胜4平的出色战绩,被球迷们戏称为“空场之王”,与上半赛季有观众时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中球队在联赛连克罗马、拉齐奥、尤文等强敌,8胜3平后球队已经稳获欧联资格。

多纳鲁马连续两场比赛扑出了对手的点球,这也意味着年仅21岁的多纳鲁马在职业生涯中的扑点数已经来到了11粒。这11粒点球中,多纳鲁马在常规时间中扑出了8粒点球(贝洛蒂、拉贾利奇、齐亚诺、小基耶萨、巴巴卡尔、C罗、马林科夫斯基和马罗尼),以及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3粒点球(迪巴拉、米林科维奇和卢卡斯-雷瓦)。而今晚扑出的点球也是多纳鲁马在本赛季扑出的第四粒点球,也是本赛季意甲联赛中的第三粒。

在赛后评分中,本场比赛中贡献2射1传的伊布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8分,全场共有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获得2粒进球以及1次助攻,除此之外还有4次传威胁球、2次带球过人以及2次争顶成功。本场比赛中伊布在对方半场传球40脚,并创造4次机会,这两项数据皆为全场最佳。

近日伊布身穿米兰新赛季球衣的照片流出,引发了米兰球迷的热议,普遍认为伊布下赛季可能仍将继续为米兰效力,伊布本赛季重返米兰之后,成为了米兰的精神支柱和场上的重要球员,在伊布回归后,米兰全队面貌焕然一新,伊布本人也在18场比赛中贡献了8球4助攻的好成绩。

比赛中贡献传射的恰尔汗奥卢在赛后评分中也获得仅次于伊布的高分(8.2分),这是他连续第5场比赛直接参与进球。据统计,这是自2008年5月的卡卡以来,AC米兰首次有中场能达成这项成就。复赛后,恰尔汗奥卢已经直接参与了14粒进球,具体数据为6球8助攻。

赢下了比赛对于米兰是利好的,但是球队高层的确要加快续约伊布,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伊布一旦离队,米兰还是会被打回原形的,所以稳定这员大将比赛事更重要。伊布不仅仅是进攻端的利器,经验上也可以帮助到球队和年轻球员,比赛中伊布经常回撤拿球,这样的传帮带的确是更为重要的点。

门将多纳鲁马也是队内最为重要的一员,同样应该更早的确定续约。近日米兰总监马萨拉也证实高层正在就伊布、吉安路易吉-多纳鲁马、恰尔汗奥卢的经纪人谈续约,但是具体谈到什么阶段仍没有透露。多纳鲁马和米兰还有合同,更长期限的合同则需要更深层次的商谈。

伊布的合同将在赛季结束后到期,经纪人提出600万年薪要求,但AC米兰方面只愿意提供400万欧元+奖金,这样的事情则需要时间最终才能达成协议,球员本人的愿望也能左右最终的结果。

AC米兰接下来的赛程是主场迎战卡利亚里,不出意外的话,球队可以如愿拿下这个对手。卡利亚里目前排名意甲第13位,没有降级之忧,球队37轮积45分,战绩是11胜12平14负,打进52球,失53球,球队防线失球数比较多,米兰的确可能以一场胜仗结束本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