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日,意甲迎来第38轮的比赛,本轮比赛在2日先赛5场,联赛亚军悬念也诞生了,射手王和助攻王也出炉了,接下来就是万众瞩目的保级较量了,莱切和热那亚到底谁会降级,这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

尤文本赛季提前2轮夺冠,也是完成9连冠伟业,最后2轮比赛输得一塌糊涂,本轮1-3输给了罗马。而国米为了亚军,本轮客场跟亚特兰大展开厮杀,最后2-0击败对手,落后尤文1分,屈居亚军。拉齐奥则1-3输给了那不勒斯,由此联赛的前四排名也最终诞生了:

冠军:尤文图斯,83分

亚军:国际米兰,82分

季军:亚特兰大,78分

殿军:拉齐奥,也是78分。

这四支球队也获得了下赛季欧冠资格。

意甲复赛以来,最抢眼的球队就是AC米兰了,他们一路狂飙拿到了12轮不败,最后一场比赛3-0轻松击败卡利亚里,而罗马3-1尤文、那不勒斯3-1拉齐奥,两队都取胜,最终米兰、罗马、那不勒斯(意大利杯冠军)三支球队获得了参加欧联的资格,下赛季代表意甲去欧联赛场一展风采。

联赛排名最后一个悬念是降级队伍归属了,布雷西亚和斯帕尔早就提前降级了,最后一个名额花落谁家了?最后一轮比赛,莱切跟热那亚隔空厮杀,8月3日凌晨的比赛,这两支球队将交出答卷,也吸引媒体球迷的关注。

当然,本轮联赛也是解决了另外一个悬念:因莫比莱进球拿下意甲金靴,更是追平了伊瓜因创造的单赛季意甲进球记录36球,也是拿下欧洲金靴,助攻王属于亚特兰大的戈麦斯,16个助攻,第二名阿尔贝托15个。第三名的贝拉尔迪10个,理论上还有希望,但很难追上戈麦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