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终于也收官了,末轮尤文与罗马的比赛无关痛痒,已经提前夺冠的斑马军团只需要等待90分钟时间耗尽,然后捧起冠军奖杯就行了。这样的局面下,就连主教练萨里都很是悠闲地在场边抽起了烟。

不过,虽然尤文不出意外达成了意甲9连冠的壮举,但不得不说尤文在联赛的统治力已经明显下滑。从积分榜上看,尤文最终只领先了次席国米1个积分,虽然这是在提前锁定夺冠之后的懈怠,但83个联赛积分已是9连冠中最差表现了。特别是复赛之后的战绩,相当一般,并且比赛中的尤文老态龙钟疲态尽显。

联赛中尤文只打进了76球,其中C罗一人就打进31球,甚至不如第5的罗马射进的多,虽然其他联赛的冠军进球数也不见得是最多(利物浦,皇马都不是最多),但连净胜球也只排到第4就很说明问题了,球队在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失去了往日里的统治实力。

可以说,本赛季的这个冠军是最丢份的一个,尤文得感谢自己的好运气。

这也难怪不少球迷在球队夺冠的情况下依然喊话萨里,希望他能够急流勇退将帅位让出,不至于到真的下课时显得狼狈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