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布莱恩杯是NBA的最高荣誉,不过篮球作为一项团队运动,想要拿到总冠军,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不少超巨带队进了总决赛,甚至打出了完美的个人表现,但依旧是无缘总冠军。有些是队伍的整体实力不够,有些则是因为对手太过强大了,今天就来看看那些总决赛超神却拿不到冠军的球员。

韦斯特拿败方FMVP

Logo男杰里韦斯特,他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后卫之一。在远古时期,他和贝勒爷搭档,先后多次带领湖人队杀进总决赛,但总是铩羽而归。其中在1968年的总决赛上,韦斯特的表现很出色,他砍下了场均31.3分5.8篮板5.7助攻的华丽数据,球队虽然惜败给凯尔特人,但他却获得了FMVP奖杯,也是历史上唯一的败方FMVP。

马龙2次倒在乔丹脚下

邮差被认为是无冠之王,除了总冠军之外,马龙的生涯堪称完美。强大的个人能力,出色的数据积累,超长的巅峰期,以及辉煌的荣誉,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巨星。97年总决赛,马龙场均砍下24分10篮板4助攻的数据,但爵士输给了公牛。98年总决赛,马龙又拿到了25分11篮板4助攻的数据,但再次倒在了乔丹脚下。

巴克利27+13+5仍无冠

巴克利是NBA的大嘴巴,经常说出一些夸张言论,不过他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巅峰时期的巴克利,曾在93年抢走了乔丹的MVP奖杯。不过在当年的总决赛上,巴克利却遗憾失利。他带领太阳闯入总决赛,轰下了场均27.3分13篮板5.5助攻1.2抢断的全面数据,但帮主场均41+9+6的表现太夸张,巴克利只能当无冕之王了。

答案双拳难敌四手

巅峰时期的艾弗森,是联盟最顶级的得分手。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米83的矮个球员,艾弗森却先后4次拿到得分王,还当选过常规赛MVP,实力足够强大。即使是季后赛舞台,艾弗森都打出过3次单场50+的表现,实力很强。而在2001年的时候,艾弗森带队进了总决赛,他砍下了场均35.6分5.6篮板3.8助攻的华丽数据,但76人还是不敌湖人,因为巅峰时期的OK组合太强了,鲨鱼场均33+16,科比场均25+8,都非常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