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比赛至今,字母哥可谓是联盟发挥的最稳定球员,目前在MVP排行榜中也是稳稳排在第一。问心无愧地讲,字母哥本赛季就是常规赛的第一人,蝉联MVP只是时间问题。高效发挥,带队顶级,字母哥的攻防再进一步

本赛季的字母哥场均可以得到29.6分,13.7篮板,5.8助攻,并且防守端可以贡献场均1抢断,1盖帽。最让人感到恐怖的还是投篮命中率,54.7%的命中率排在联盟第14。整体进攻效率可以排在联盟第34,当然这是在 字母哥三分球还不成熟的情况下,防守效率可以排在联盟第五,并且低于100。在如今这个进攻时代,作为核心可以高效拿分,防守端还可以无限补防,字母哥配得上雄鹿攻防核心。

上赛季的字母哥已经得到了自己的第一座MVP,但是这远远不是字母哥的顶峰,本赛季的他继续在进步。

可以看到,字母哥比上赛季的出场时间更少,但是却有了更高的得分。并且他的三分出手数大幅上升,从场均出手2.8到场均出手4.8,并且三分球的命中率也终于达到了三成。对于他个人来说,三分球是他的命门,本赛季的他敢于出手并且保持了不错的效率,对球队来说绝对是良好的信号。我们都记得字母哥上赛季季后赛的尴尬之处:被放空却不敢出手,导致队友被包夹难以得分。

再看球队,本赛季至今雄鹿53胜12负,上赛季的雄鹿队赢下了82场中的60场,以目前的势头来看,加入联盟比赛没有收疫情影响的话,雄鹿队的战绩应该是能超过上赛季的。连续两年球队60胜,并且稳居联盟第一,这样的字母哥怎能不佩服。

并且,字母哥连续两赛季都成为东部票王,作为球队队长,这样的荣誉可能并非是源于本赛季球场表现,但也足以能证明字母哥的人气,对于字母哥来说,人气是会和实力成正比的。个人表现趋近完美,但季后赛才是真正舞台

当然,字母哥想要在联盟称王称霸,不能仅仅局限在常规赛。上赛季的季后赛对他来说可以称得上是噩梦:先赢两场,随后被伦纳德带领的猛龙连下四城。字母哥在与伦纳德的对位中被完爆,没有投射的问题被无限放大。自从第三场伦纳德开始领防字母哥,字母哥的身体速度优势发挥不出来,投射又不是他的强项,所以被限制的死死的。

本赛季的字母哥在常规赛更进一步,无论是带队水平还是个人表现。对于他来说,他的个人表现已经趋于完美,但是他还需要一轮季后赛来证明自己。

作为一名巨星,只能在常规赛唯唯诺诺算不上什么,真正的球星在季后赛会发挥的更加稳定完美。季后赛,两队刺刀见红,互相研究的更加透彻。每场比赛的每一分钟都会有可能决定系列赛的走势,因此对方会更加深入的研究双方球员 。此时,球队的最佳核心需要站出来解决问题,因此作为核心你不能有太明显的漏洞。攻,你可以无差别单打,守,你可以做出表率,这就是对于一名季后赛级别核心的基本要求。

而目前的字母哥还未能证明自己,尤其是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无能为力。

而这一切都源于他的投射问题,目前的三分球已过三成,但是假如到了季后赛,他的发挥会延续下去吗?并且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成,季后赛对抗更加激烈,他的罚球命中率如何保证?还有 ,他的失误数有些过于离谱,从他的主公失误比来看,场均5.8次助攻却有3.7次失误,比率为1.6,只能排在联盟中列。作为他这样的顶级球员,这个数据是严重拖后腿的。这意味着字母哥需要学会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失误。在季后赛里,一次失误可能就会葬送你整个赛季的努力。马龙失误被乔丹抢断,才出现了乔丹伟大的那一记投篮,假如马龙没有失误,那么最终的结局可就不一定了。我相信字母哥一定会想成为乔丹,而不是失误遗憾终生的马龙。总冠军就在眼前,字母哥需要继续打磨

上赛季 ,雄鹿队进入了东部决赛,赢下两场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他们会进入总决赛。其实雄鹿队距离总决赛真的很近,本赛季的东部球队几乎对他们没有什么威胁,只要球队稳定发挥,我个人是看好雄鹿的,但是总决赛并不意味着总冠军,尤其是你是东部球队。

字母哥还需要时间,打磨自己的技术和心态。心态来说,不骄不躁,强硬但不能失去冷静。打球的人都知道,持续进攻失败的话非常容易苦恼,这就意味着字母哥要有更多的进攻手段可以尝试。

目前他的进攻技术还非常匮乏。大跨步突破,内线终结是他的基本技术,但是还是那句话,现在这个联盟没有投射是不能称王称帝的。如今字母哥的投篮还有很多进步空间,目前他的投篮很多都是处于完全放空状态下的,如何在有防守的情况下找到合理的出手空间。脚步,或者是假动作这些都是字母哥需要提高的,篮球不是简单的扣篮得分,技巧性的东西字母哥还需要去学习与进步。

或许字母哥可以在没有太强投射的情况下侥幸拿到冠军,但是假如他想要成为真正伟大的球星,维持自己在联盟的统治力,这些缺点都是他不能忽略的。

我们已经见识到了现在字母哥的恐怖,假如字母哥真的有了不错的投射,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他的身体就是为篮球而生,希望我们能见识到他的真正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