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离开勇士,去了篮网。人们又提出了一个议题:杜兰特在勇士队究竟是大当家还是二当家?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笔者以为,杜兰特渴望的只是总冠军!

早在2012年,杜兰特就已经率队进入总决赛。只是缺乏经验,他们输给了詹姆斯的热火三巨头!

但即便如此,以雷霆三少当时23岁左右的年纪,人们依然看好他们下次有机会夺取总冠军。

只是事情发生了变化,雷霆队交易了哈登。雷霆三少也变成了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王炸组合。

直到2016年雷霆队再次杀入西部决赛,却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比赛,无缘总决赛!

而同样戏剧性的一幕也发生在勇士队身上,他们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总决赛。

失意的杜兰特,失意的勇士队,同病相怜,终于一拍即合,从此联手对付詹姆斯的骑士队。

杜兰特的加盟,打破了勇士队和骑士队旗鼓相当的平衡状态,胜利的天平向勇士队倾斜,勇士队也在随后的总决赛中吊打骑士,勇士队真正成为了一支历史级别的总冠军球队!

杜兰特也在总决赛中打出了精彩的表现,收获两个总冠军,也拿下两座FMVP奖杯。

勇士和杜兰特可谓相互成全,相互成就。即使三连冠的愿望没有实现,但他们依然是成功的。

杜兰特在勇士队是大当家还是二当家?这已经不太重要了,因为杜兰特渴望的总冠军梦已经实现了!

杜兰特从07年进入联盟,直到16~17赛季首次夺得总冠军,已经用了10年的时间!

杜兰特也已经证明了,在一支更好的球队里,他是可以夺冠的。在一只更好的球队里,他依然是那个可以值得信赖投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