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之战”是迈克尔·乔丹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章,每每提到这个词,篮球迷都能说出乔丹带病在总决赛击败犹他爵士的那段故事。不过在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第九集中,乔丹在回顾那段往事时给出了全新的讲述,并不存在所谓的“流感之战”,据乔丹讲述,在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的前一天晚上,他与训练师蒂姆· 格罗弗和私人助理科勒待在犹他州一家酒店的房间里定了一张披萨,结果这家餐厅的所有员工一起来送这张披萨,为的就是一睹他的真容,“我吃了那张披萨,全是我一个人吃的,其他人没吃。我大约在凌晨2点30分左右醒了,上吐下泻。这真的不是流感之战,这是食物中毒。”

虽然那家披萨店的名字,至今没有被公布。但事实上,不难通过互联网可以查到,1997年6月10日晚上10点以后盐湖城还有哪家披萨店营业。而就在昨天,一位自称制作并送货上门那张披萨的人出面回应了此事,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直言乔丹及其有人在纪录片中的话都是“胡说八道”。

这位名叫克雷格·菲特的人虽然是盐湖城人,但他是一位公牛球迷,1997年他成为一家必胜客门店的助理经理。在他的店中收到乔丹的订单后,亲自制作了那张披萨并送货上门,尽管这不在他的职责范围之内。在接受盐湖城一家媒体采访时,菲特说,他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他对公牛的热爱,甚至他给自己的儿子也起名叫乔丹,他想给乔丹制作一张完美的披萨,“我记得当时我说,'我来做这张披萨,我可不希望你们任何人来做它!'然后我告诉司机,'把我带到那家酒店,这可是我第一次送货!'我遵守了所有规则,当时门店的经理对此印象很深刻。”

对于乔丹的训练师格罗弗“他们五个人送一张披萨”的说法,菲特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说我们是5个看上去'令人毛骨悚然'的家伙?他们感受到了威胁?真是胡说八道!我想你一定是很想卖掉你的书,但真实情况并没有那么令人兴奋!我们只有两个人,甚至我们的门店都没有那么多人!”

与此同时,菲特还披露了一个细节——当他到达乔丹酒店交付披萨时,发现乔丹房间内烟雾缭绕,雪茄味扑鼻,“我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他抽了很多雪茄,当时屋里窗户是开着的,他没有穿衬衫,也没穿背心上,大家试想一下,下午三四点左右,太阳已经落山了,所以是很冷的!你说是食物中毒,你去看医生了吗?是医生给你确诊的吗?其实这些大家都应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