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打,不是,不打,也不是!(欢迎关注空口有评NBA)

撰文|空空&编辑|雯雯

NBA复赛,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联盟昨日将一份复赛方式问卷调查,发到了30支球队的总经理手里。

问卷内容包括:NBA是否应采用锦标赛的形式,决定季后赛的最终席位?锦标赛的范围应该多大?在季后赛前,应该再打多少场锦标赛,或是常规赛?

看得出来,联盟的确很希望打完这赛季,不管是以何种方式。

很多球迷都很关心,NBA复赛后,剩余的比赛究竟怎么打?针对这个问题,联盟开出了下列药方:

直接进入季后赛,以3月12日停赛时的NBA排名为准;

采用“季后赛+”的方式:扩大遴选范围,给排名在东西部前八之外的球队机会,以锦标赛的形式,决定季后赛席位,或以小组赛的形式,代替季后赛第一轮;

如采用“季后赛+”的方式,参赛球队究竟应该是18支,20支,22支还是24支?

恢复常规赛,30支球队全部参与,但酌情削减比赛场次;

恢复常规赛,30支球队全部参与,打几轮后,再用“季后赛+”的方式,决定最终座次;

部分采用“季后赛+”方式,让排名8-12位的球队,参加锦标赛,争取第8名,或者第7、8名席位;

此外,问卷还就以下关键问题,征求了经理们的意见:

一、常规赛究竟是应该打72场,还是76场?

二、究竟是采用传统的东西部排名的方式,还是整个联盟一起搞大排名?

本赛季结束的截止时间:9月7日(美国劳动节),9月15日,10月1日,10月15日,还是11月1日?

虽然联盟发送这份调查报告,是希望集思广益,但大多数球队总经理认为,最终拍板的,还是NBA总裁亚当-肖华。

而对于比赛地点,NBA基本否决了多地同时恢复比赛的方案,倾向于将参赛球队集中到同一地点,其中拉斯维加斯和奥兰多迪士尼公园是两个主要备选方案,而奥兰多目前的呼声更大。

迪士尼方案有几大优势:

迪士尼设施齐全,能够提供球馆、训练馆和酒店等,参赛球队可以在一个封闭安全的环境内,完成剩余的比赛;

虽然佛罗里达州的疫情比较严重,但奥兰多迪士尼乐园所在的橙郡,是全美疫情控制得最好的地方之一,至今只有1698例确诊病例,仅37人死亡;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很支持职业体育复赛,一直在呼吁大家来佛州打比赛;

迪士尼旗下的ESPN,是NBA的主要转播和报道伙伴之一,迪士尼本身也是NBA的合作伙伴之一;

迪士尼的执行主席鲍勃-伊格尔,与NBA总裁肖华和NBA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都有不错的私交;

为了尽可能保证球员们的安全,所有参与球员和工作人员在抵达比赛地点后,都需进行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

此前,肖华曾让球员们做好心理准备,说如果想要复赛,就意味着必须每天接受检测,而且很可能还会出现有球员确诊的情况,但这一次,比赛不会因此而中断,而只是将确诊人员隔离。

换言之,想恢复比赛,就好做好承受风险的准备。

另外,很多人可能以为,对于那些在3月12日没排进东西部前八的球队,锦标赛和小组赛的方案很有吸引力,其实不然。

像尼克斯这样排名垫底的球队,他们最在乎的,是如何获得尽可能高顺位的选秀权,如果只是为了几场毫无意义的比赛,要他们重新集结所有球员,进行长达一个月的备战,经历一到两次(某些已经回国的国际球员)的14天隔离,有些得不偿失。

更不用说,他们的球员,还可能在这一过程中受伤,而且,万一他们赢球了,还会降低他们得状元签的机率。

这多出来的几场常规赛或者小组赛,球队们可能不在乎,但对联盟来说,每多打一场比赛,就能多挽回一些经济损失,对转播商有所交待。

要知道如今,肖华每天一睁眼,各类账单都像雪片般飞来,而卖门票还遥遥无期,转播和附着其上的各类赞助,成了他的救命稻草!

本文为空口有评NBA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并只允许微信公众号转载,不可发在其他渠道,违者必究。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