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2日,火箭今天将在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而上一场惨负于雷霆后,德安东尼终于忍不住,在本场比赛之前,对球队阵容做出了大调整。而这次调整,有因伤病导致的被动调整,和德安东尼主动做出的调整。

被动调整:火箭队首发中锋卡佩拉在赛前仍然感觉到脚后跟酸痛,已确定将无法出战本场比赛。原本卡佩拉伤缺,钱德勒将会顶上首发中锋的位置,但此前哈尔腾施泰因的出色表现已经完全获得德帅的信任,因此,本场比赛,这位年轻内线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次首发登场。此前对阵鹈鹕的比赛里,哈腾首发得到19分9篮板4助攻2盖帽,表现极其出色。

被动调整首发中锋,实是火箭队的无奈之举,但德帅在上一场惨负于雷霆后决心做出的主动调整,则是为了增强球队板凳席的进攻!

1、豪斯失宠被贬回替补席:本赛季,健康的豪斯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火箭队的首发小前锋,但近期豪斯的表现并不理想,1月份至今的4场比赛里,豪斯场均只有4.5分2.5篮板1.25次助攻,三分命中率只有26.7%,整体投篮命中率更是跌至31.8%,与赛季至今的场均数据相差甚远。正是基于这样的表现,德安东尼不得不将豪斯放回替补席,而且,在本场比赛,豪斯将会出任“替补大前锋”的位置,即担任塔克的替补!

2、小里弗斯将获更多出场时间:豪斯贬回替补席后将担任替补大前锋,而戈登则在更多时间里会出任替补3号位,因此,替补2号位的位置也就空了出来,而德安东尼此举正是为了给小里弗斯更多的出场时间。以往的比赛里,豪斯、本麦克勒莫和戈登三人一直轮流分享2/3号位的出场时间,这也导致小里弗斯在很多比赛里出场时间寥寥。但这次,德帅把豪斯放在替补4号位,也正是为了把戈登放在替补3号位,从而把替补2号位的时间留给小里。而1号位,则依然有哈登和威少轮流在场掌控。

3、本麦克勒莫力压豪斯戈登出任首发:在此前豪斯和戈登同时缺阵的比赛里,麦克勒莫担任首发并有着不错的发挥,但随着豪斯和戈登伤愈归来,麦克勒莫就被贬回了替补。但回归替补席的麦克勒莫表现并没有在首发好,毕竟,同时搭档哈登和威少,给了他更多的空位机会去出手三分。

而以往的比赛里,豪斯如果确诊,首发则会由健康的戈登出任,但这一次,德帅并没有这么做,豪斯回到替补席后,将会联手戈登出任替补3/4号位,而麦克勒莫则被提上了首发。

可以看出,本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里,火箭队的阵容调整还是非常大的,或许正是上一场惨败给雷霆,球队板凳席进攻端展现出来后劲不足,让德安东尼决定作出这么大的调整。而撤掉豪斯的首发身份,显然是对他近期的糟糕表现已经是失去了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