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灰熊,对手实力一般,火箭有望稳稳拿到胜利。威少轮休,哈登搭档小里弗斯出击,麦克勒莫顶替了豪斯的位置,火箭首发进行了轮换。

首节,麦克勒莫三分不中,莫兰特2次罚球命中。卡佩拉助攻哈登投进2分,莫兰特投进2分,瓦兰封盖,卡佩拉遗憾。杰克逊三分不中,小里弗斯助攻卡佩拉投进2分,安德森三分打铁,哈登拿到篮板。哈登3次罚球命中,杰克逊打铁,卡佩拉2罚得分,瓦兰助攻莫兰特挑篮打进,哈登三分命中,瓦兰投进2分,小里弗斯打进。布鲁克斯三分不中,哈登投进3分。

小里弗斯罚球涨分,莫兰特连续得分,梅尔顿投进2分,瓦兰跳投打进。首节比赛,火箭最多领先11分,但是转眼间就被灰熊追分到2分分差!戈登投进3分,哈登连续拿到5分,瓦兰投进2分。卡佩拉扣篮打进,琼斯跳投打进。哈滕登场后表现不错,还助攻戈登投进2分,此后2次罚球命中。克拉克投进2分,麦克勒莫三分不中,首节比赛结束。

首节,哈登8投6中,三分3中2,罚球3中3,拿到17分。卡佩拉8分6板。榜眼莫兰特4中4,拿到11分。首节结束时,火箭37-32领先灰熊5分。灰熊如此强势的追分势头,让人感觉比赛可能出现爆冷啊。火箭全队需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