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7月13日报道:

CBA联赛在7月13日继续进行,在下午场的比赛里,辽宁以133-78的比分大胜天津。本场比赛,辽宁队的郭艾伦在缺阵一场后复出,今天他不但从替补席打起,而且打法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全场比赛他仅出手4次,却收获了9次助攻没有失误,绝少单打的他有点变脸成为传统组织型控卫的意思。

郭艾伦本赛季的场均出手数为14.4次,场均可以得到20.4分。显然,郭少是一个攻击型的控卫,有球在手的时候,个人进攻是其第一选择。虽然郭少个人攻击能力在本土球员中属于第一档的存在,但在辽篮人才济济的情况下,核心控卫把团队放在第一位或许才是更合理的。

此前,在输给广厦的比赛里,大韩就曾在比赛中爆粗口,当时他对代理主帅马丁内斯抱怨:“都XX一打一,一打一!” 一边说着,一边挥舞着手臂,并对旁边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瓶不予理睬。

而今天,这样的情形显然不会再出现,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做出巨大改变的郭艾伦,全场比赛超低的出手数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没有了太多勉强的个人进攻的情况下,郭艾伦正在把比赛打得越发合理,除了有9次助攻之外,他本场的失误数为0次。

做出改变的不仅仅是郭艾伦,上一场比赛砍下26分的赵继伟本场也仅出手了8次而已,在得到10分的情况下,助攻数却有8次。

队内的两个核心控卫把辽宁队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本场比赛,辽宁队全场总计送出了36次助攻,同时也命中了19记三分,两项数据均是赛季新高。显然,辽宁队正在追求整体,而这样的变化从今天比赛的结果来看,无疑是非常棒的。希望辽宁男篮今天的改变能助他们一扫之前的阴霾,毕竟这支球队牵动着太多喜爱他们的球迷的内心。

作者:赵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