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个事情,还真不是马布里不满足助教位置,而事实上马布里也是牺牲品!为什么这么说?

说起这个事情,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关键性人物,她就是秦晓雯!秦晓雯在2017年夏天成为了北京首钢队的总经理,以铁娘子形象著称的她上任便烧起了三把火,确保在队内树立绝对的权威!

哪三把火?

一把火烧向了球队的功勋教练闵鹿蕾!秦晓雯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宣布闵鹿蕾不再担任球队的主教练。闵鹿蕾指导对于首钢队意味着什么大家都知道,他可以称之为首钢队的队魂级人物,鞠躬尽瘁为首钢队拿到了3个总冠军!然而,秦总上任后选择擒人先擒王,直接下了闵指导的兵权,可谓一出手就是王炸,技惊四座!

二把火就烧向了球队大牌外援马布里!彼时的马布里,可以说是CBA最大牌的外援,在40岁的高龄依然可以场均拿下21.4分4.0篮板5.5助攻!而秦总对于老马的处理方式是可以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但是不允许上场打球,占用外援名额。这让志在以球员身份再征战1年CBA的马布里不能接受,协商无果后,马布里只能转投同城球队北控,继续以球员身份征战CBA。

三把火就烧向了球队最大牌的国内球员孙悦!秦总认为孙悦领着700万年薪,却没有拿出匹配700万年薪的表现,十分不满!于是便以孙悦拒绝参加球队休赛期合练为由,把他清理出球队大名单,从此孙悦无球可打,也无法转投其他球队,因为毕竟还有北京队合同在身!于是便出现了CBA的奇景:首钢队宁可一年白给孙悦700万年薪,也不让打球!就是这么豪横!

看看秦总的三把火,从主教练到队内大牌的外援和国内球员烧了一个遍,可谓精准打击,招招致命!从此,首钢队人人噤声,个个自危,秦总权威一时无两!

所以,我们现在看来,篮球运营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充满了明争暗斗,风云诡谲,这也导致了马布里在2017年的出走。究其原因,并不是他不满足助教的位置,而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