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一场CBA常规赛中,八一队迎战广厦队,105-113惜败。在上一场比赛当中,近期表现不俗的八一队赔了夫人又折兵,邹雨辰意外伤退。遇见联赛排名前四的广厦,输8分也能赢得尊重。这场比赛,广厦队大小王胡金秋、孙铭徽发挥出色,联手贡献54分15篮板10助攻。

在首节比赛,八一队一度打出10-0的完美开局,孙铭徽及时找回自我,用单节11分的表现带队反超。第二节比赛,孙铭徽展现了本土第一后卫的实力,单节5中4,再次拿到10分,胡金秋在内线也有不错发挥,单节得到5分6篮板,广厦队取得7分领先。

易边再战,在孙铭徽的串联下,广厦队多点开花,用实力碾压八一队,比分差距来到两位数。末节比赛,胡金秋和孙铭徽这对内外线组合非常给力,两人各自砍下10分,让八一队一整场的反扑化作一场失利。

赢下联盟战绩倒数第一的八一队,对于广厦这样的队伍来说不值一提。可孙铭徽的高效发挥,胡金秋的内线统治力,以及这对内外线组合的配合默契程度,都是球队最大的收获。尤其是孙铭徽,能里能外,能突能投,难怪业内人士都说他已经取代了郭艾伦,是本土第一后卫。

此役过后,广厦队在复赛后取得了9胜2负的佳绩,同期战绩仅次于广东队,后者在复赛后11战全胜。巧合的是,下一场比赛,复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就要相遇了。是广东队追平自己创造的26连胜记录,还是广厦队再次扮演连胜终结者的角色?要知道,广东队当年26连胜被终结,正是拜广厦所赐!

新仇旧恨赶到一起,广东队势必会全力出击,捍卫卫冕冠军的尊严,保留创造新连胜记录的可能。但广厦队也不是软柿子,到底鹿死谁手,真不好说。广厦队若想击败广东,至少要做好两件事。

第一,胡金秋与易建联之间的对决。复赛以来,多少表现优异的内线都败给了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吴冠希......个个都有过25+15的表现。广厦队这次打广东,胡金秋就是内线的担当,要在与易建联的对位中为球队创造有利战机。

第二,孙铭徽的发挥。从阵容深度上看,广东队要略胜一筹,而广厦队最大的优势就在组织后卫上。不管是赵睿、周鹏还是徐杰,个人状态都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不出意外,孙铭徽会遭遇这三人的围追堵截。倘若孙铭徽能交出25+10以上的成绩,那么广厦队就有很大胜算。

第三,三分球。广东队的后卫群和锋线群,必将会布重兵来限制胡金秋和孙铭徽。这时候,朱俊龙、李京龙这些射手们就要把握机会了。一旦他们在被包夹的时候将球传到自己手上,就要力争将球投进,只要这样才能改变对方的防守,获得更多的空间。

两天之后,也就是7月16日,这场火星碰地球的比赛就将打响了。球迷朋友们,是不是很期待呢?你更看好哪支球队?来给我留言评论探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