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各方面的影响,今年的CBA赛程很密集,广东宏远半决赛昨天打完,后天就要参加总决赛。中间仅有两天的休息的时间,但是杜锋并没有给球员们放假,仅仅是休息一个晚上,今天就开始训练,其中是以力量训练为主。

易建联做膝盖恢复训练

面对辽宁队,尤其是韩德君这个内线大杀器,广东宏远需要更好的力量去消耗对手,辽宁队的打法和广东队很相似,尤其是防守反击这一点,甚至比广东队更有威胁力。从训练图看出,苏伟正在苦练力量,总决赛,他的任务就是帮助易建联消耗韩德君。

半决赛的三场比赛中,苏伟表现差人强意,尤其是前两场,易建联不在的时候,苏伟的防守可以打80分以上,进攻端也有打出过2加1的精彩球。易建联的复出,总决赛苏伟在进攻端已经是没有战术给他单打,但苏伟只要成功消耗到韩德君,就是成功。

苏伟加练力量

广东队最大的问题还是易建联的伤势,从半决赛第三场看来,易建联并没有完成恢复,不过他在赛后也苦笑表示,现在他的伤病到下赛季都恢复不了。看似是调侃,但是从今天训练的图片看到,易建联的左膝仍然紧绷着,恢复情况并不是很理想。

还有两天的时间,易建联的伤病恢复多一点,广东队的胜利就多一点希望,面对老对手,大家都是知根知底,就看谁的韧劲更强。韩德君在半决赛完爆周琦,可以说完全是统治了内线,但是面对易建联,他又会有怎么样的发挥?这是总决赛看点之一。

易建联的膝盖仍然未能恢复

其实韩德君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有轮换,广东队起码有苏伟曾繁日可以顶易建联几分钟,但是辽宁队的内线除了韩德君,就拿不出第二个内线了。整个季后赛,韩德君场均出场39分钟,对于32岁的老将来说,打这么长的时间对伤病绝对会是一个隐患。

赵睿胡明轩等小将也在加练力量,下一场,他们面对的是本土第一后卫,虽然比起林书豪还要略逊一筹,但是郭艾伦的突破依然有很大的威胁,而且季后赛他的投篮包已经升级了,3分命中率高达44%。所以对于郭艾伦这点的防守,并不亚于林书豪。

不过辽宁队最大的威胁还是韩德君,比起北京队的尤度的,韩德君作为本土球员,没有出场时间的限制。辽宁队可以随意用韩德君搭配其他人一起上场。当他和郭艾伦、梅奥同时在场时,辽宁队进攻端是最有威胁力的阵容。

广东宏远后卫训练力量图

广东队的优势是能打球的人比多,不过在后卫的轮换方面,就有些不足了。就看赵睿能不能调整好状态,不然总决赛广东队将会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