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输球的背后,人们仅仅是把矛头指向了贺天举,全场输了22分,绝对不是一个人可以说“做到的”!除了贺天举等人的发挥不佳之后,更重要的原因是锋线的残缺以及球员心态的问题。而心态上,辽宁最不稳定的当然就是郭艾伦了!

郭艾伦在对阵广东的比赛中,仅仅出场了29分钟,其中还有几分钟是垃圾时间,如此低的上场时间,并不是郭艾伦不想打,也不是受伤,而是主帅不让上场,那为什么主帅不让上场呢?估计就是看到郭艾伦场上的心态出了问题了!

郭艾伦在第二节比赛的时候,有一球让周鹏轻松打进,随后自己拿球重重的砸在了地板上,并且对着队友在抱怨,从这样的肢体语言,我们就可以看到郭艾伦开始出现了情绪,他对于场上的一些细节可能是感到非常不满意,随后马丁就将他换下场,下场后郭艾伦还想和马丁争论什么,但是马丁并没有理他,而郭艾伦在第二节还剩七分钟就下场,上半场再也没打了。

在第三节,郭艾伦也只打了几分钟,就被换下场,当时人们都以为马丁这是战术调整,想保存郭艾伦体力,留到第四节去冲击。结果第四节一上来也没有上场,直到球队落后十几分,马丁才迫不得已让郭艾伦上场,这时候人们才发现,原来是马丁不让郭艾伦上场!

那么马丁真的有这么大的权利吗?不可能的,他只是一个临时主帅,说难听点,下个赛季会不会在辽宁都是一个问号,而辽宁现在教练组真正有权力的是杨鸣,他是球队任命主帅,要不是没有教练证,他就是场上指挥的人。而郭艾伦在第二节被换下去,镜头给到杨鸣,也是一脸铁青,似乎对场上表现是非常不满的。

其实这场比赛,只是郭艾伦在杨鸣上任后的一个缩影,在郭士强下课之后,郭艾伦很多比赛都是打得不开心的。为什么呢?因为杨鸣新官上任三把火,他想彻底改变辽宁,他想要打团队篮球,而郭艾伦本来就偏向一个攻击手,所以杨鸣对郭艾伦其实非常不满意,之前也公开表示和郭艾伦商量过,要他打得更团队一些,说白了就是想要郭艾伦改变风格。

这几年的郭艾伦也在不断的改变自己,和韩德君连线也是辽宁招牌武器,但是一个球员有进攻不让他发挥,那这个球员就会被用废!科尔看中了库里进攻,宁愿让格林去组织,让库里负责出手,禅师知道乔丹的进攻,给他无限的出手权,而杨鸣却不让郭艾伦尽情发挥,一味强调要团队,活生生想要威少变成基德!

所以郭艾伦在杨鸣所谓的团队篮球下给压制了,上场时间难以保证,而且还一度被贬为替补,他们都更喜欢组织更好的赵继伟。但是杨鸣却不知道一句话,强扭的瓜不甜。辽宁这么多年以来,就不是以团队篮球著称,郭士强这么多年打造的体系,证明了可以夺冠。而杨鸣仅仅十几场就想改变辽宁,似乎也些不现实!甚至在总决赛这样的生死关头,还因为这样的情绪去压制郭艾伦,不让上场,结局是输了22分。

郭艾伦本赛季的合同就到期了,一个球员能转队,要么就是钱,要么就是心情!心情包括能否赢球,球队氛围,而钱对于郭艾伦都可能不是重点。辽宁今年对于郭艾伦叔侄都不友好,郭士强下课,郭艾伦被压制,而郭士强已经找到自己的下家广州队。如果再这样,郭艾伦还不如去南下找自己的老叔,至少他会打的开心。

而杨鸣或许也要反思自己的问题,团队篮球不是嘴上说,他需要多年的积淀,需要球员的配置,很明显辽宁不适合,他却一味要打!杨鸣要是再这样执迷不悟,可以说只会毁了辽篮,这样下去只会适得其反。甚至叫输球熟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