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CBA扣篮大赛最终由民间的草根扣篮王矣进宏拿到了冠军,可是这一次他的夺冠却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原本矣进宏的夺冠故事是一个非常励志的、也是非常感人的故事,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发表感言的他也曾经泪洒现场。他说自己来到这个舞台上代表着草根,代表着云南,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球员,很多人体会不到他的感觉,他希望把他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而从整场比赛展现出的实力来看,作为“云南滑翔机”的矣进宏夺冠实至名归,他的几次扣篮都非常精彩,但是在比赛当中,他的一个动作却让自己的夺冠之旅出现了一些小的瑕疵,也引发了网友的争议。

扣篮大赛的当中,矣进宏曾经在第2扣从篮板后面飞跃到篮板的正前方完成扣篮时,在篮下做了一个换球的举动,而且是悄悄的跟自己的随行人员换了一个球。

而这一幕反而是被不少细心的网友拍了下来,也正是因此随后矣进宏的一个溜底线反身抡扣只得到了45分。这个动作毫无疑问是个满分动作,为什么是45分呢?就是因为他的球似乎比想象中要小了1号。如果说扣篮大赛真的允许换球的话,那么矣进宏完全没有必要用这样的动作,去篮板后面换球,直接光明正大的换一个球就足够了。可是他却还是从篮板后面换球了,确实他的扣篮能力极强,哪怕不换这个球,他也一定是冠军,可是客观上换球确实是让他的难度少了很多。

对此也有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评委之所以给他45分,应该是看到他换球了吧。”、“要我说这个应当是0分,那下次拉文拿个乒乓球扣篮是不是可以从三分线开始飞呢?”、“如果第二扣就是小球,那我觉得问题比较严重,这是彻彻底底的作弊。”、“如果说篮协和评委都同意换球,那就没有必要悄悄的从篮板后面换球吧。”、“评委应该是知道这一点,所以给的分才不高。如果可以换球,那我拿个排球扣篮算扣篮吗?”、“NBA也有换球的,但是你应该光明正大的换,如果允许了,那就没有必要遮遮掩掩。”、“全明星是娱乐,但也请你公平的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