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法甲战场继续有焦点比赛上演,利尔和里昂将在前者主场展开角逐。利尔联赛至今主场胜率超过七成,而且球队近期联赛赢多输少状态不俗,反观里昂刚刚在盃赛中遭到圣日门大比分羞辱,士气低落,利尔今铺主场取胜可谓十拿九稳。

利尔上个赛季迅速崛起,力压里昂取得联赛第二的好成绩,今季他们依然有强势发挥,廿七轮联赛过后,利尔领先里昂6分排名前四。在利尔的积分构成中,主场贡献最大,14仗录得10胜2和2负的联赛前三佳绩。虽然利尔联赛主场均场取得1.64个入球并非特别亮眼,但他们防守却相当犀利,均场失球0.64个比圣日门还要出色,而且利尔联赛至今主场8次零封对手,城门防守非常深严。值得一提的是,最近5轮联赛,利尔实现了4次零封,令人印象深刻。进攻端利尔锋线尖刀奥森汉锋芒毕露,这位尼日利亚锋霸以13个联赛入球跻身神射手榜TOP10,其中包括10个主场入球,有此子在场利尔进攻无忧。阵容方面,中场亚捷斯和前锋添莫菲韦亚因伤倦勤。

在法国盃被圣日门痛击之前,里昂整体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欧冠赛场主场小胜祖云达斯一战更是代表作。法甲赛场里昂则处于连胜当中,球队排名迅速飙升,重新点燃了球队竞争下届欧冠席位的希望。不过就在球队前景趋于良好的情况下,法国盃准决赛的失利让里昂士气受到巨大打击,尤其是下半场狂失4球更是令球队感受到了对阵强队的力不从心。虽然里昂最近一次和利尔交锋时法定时间战成和局,但从近年来双方多次交锋来看,里昂仍然是处于下风的一队。过密的赛程对里昂阵容保存实力亦是一个挑战,加上球队此番作客出击, 里昂今仗想全身而退并不容易。阵容方面,后卫苏列图、中场列尼阿迪莱特和前锋迪比等人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