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终于在一片翘首以盼的目光中重启,周四凌晨,戏码十足的曼城将与阿仙奴在前者主场展开争夺。曼城过去6场各项赛事面对阿仙奴实现六连杀,期间最少攻入两球或以上,双方之间的实力高下立判,更何况蓝月亮本轮还坐镇主场作战,曼城理应值得看好。

曼城现今已经和领头羊利物浦渐行渐远,今季卫冕联赛冠军的美梦早已是无稽之谈,球队在馀下的联赛中能守住目前第2名的位置就算完成任务,兼且回看身后紧追不舍的李斯特城,即便考虑到卫冕冠军的颜面,蓝月亮也容不得有一丝松懈。在英超停摆前,曼城曾在奥脱福球场以0比2负于曼联,今季被同城死敌实现联赛双杀,虽然失利的痛苦阔别已久,但想必哥迪奥拿的球队上下都对此心有不甘,要将怒火在与阿仙奴的较量中发泄出来。尽管曼城防守端今季略显挣扎,赛季至今均场失1.11球的水准难言稳固,但其强劲的进攻端依旧让人闻风丧胆,均场攻入2.43球的进攻火力傲视英超各路诸侯,当中阿古路、史特宁和加比尔谢萨斯合力斩获37球,而中场核心迪布尼还交出8球和16次助攻的成绩单。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遭遇膝盖重伤的利莱辛尼已经康复,他的归队无疑让曼城在锋线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此外,主场作战对于曼城来说更是一大利好,今季主场胜率接近七成的演出颇为亮眼,近5个联赛主场保持不败之馀还赢足4场。是役迎战今季发挥失色的阿仙奴,坐拥主场优势的曼城值得看高一线。

今季的阿仙奴可谓动荡不安,球队至今已经经历三位主帅,从安拿利(Unai Emery Etxegoien)到龙格堡(Fredrik Ljungberg)再到如今的阿迪达,而大牌球员奥斯尔又因为场外因素表现不佳接近离队边缘,头号射手奥巴美扬的续约至今也未有下文。此外,联赛停摆前阿仙奴还在欧霸盃中被奥林比亚高斯淘汰,整体发挥让人大跌眼镜。至于联赛方面,尽管阿仙奴想要再次化身「争4狂魔」,目前排名第9的位置让球迷十分不满,不过球队上一次杀入前4还要追溯到2015-16赛季(亚军),近3个赛季再未重返过欧冠,而复赛后他们还要面临着巨大考验,首当其冲的就是与曼城的较量。阿仙奴漏洞百出的防守端一直让人诟病,28轮联赛过后失足36球,目前是积分榜上半区失球数第4多的球队,防守演出不力着实令人担忧。作为前曼城助教,虽然如今的阿仙奴主帅阿迪达对曼城非常熟悉,但回顾双方近年的交锋战绩却让人绝望,毕竟枪手在各项赛事中已经被曼城六连杀,兼且期间都要输两球或以上,可见他们目前与蓝月亮的实力差距,阿仙奴此番唯有寄输少当赢。阵容方面,后卫张伯斯和中场托雷拉皆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