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意大利盃决赛将在周四凌晨打响,届时拿玻里与祖云达斯将在罗马奥林比高球场一决高下。祖云达斯过去4次杀入意大利盃决赛均顺利捧盃,但再对上1次意大利盃决赛正正是倒在拿玻里脚下,双方此番冤家路窄再次相遇,究竟是祖云达斯完成复仇抑或是拿玻里继续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由于种种原因影响,拿玻里今季意甲表现出现大幅下滑,过去2季均为联赛亚军的他们今季排名一度跌到中游位置,直到AC米兰名宿加度素上任主帅一职后势头才有好转,依靠最近6轮联赛赢足5场的抢眼表现,球队现时已经杀回积分榜前六的位置。然而由于落后第四名的阿特兰大多达9分,拿玻里今季意甲基本无望争夺来届欧冠入场券,因此他们已将重心放在盃赛上,从球队在意大利盃的表现就可印证这点,先是半准决赛淘汰卫冕冠军拉素,其后又在准决赛两回合以1胜1和的不败成绩送走国际米兰,队史第十次杀入该项赛事决赛。回顾拿玻里前9次意大利盃决赛之旅,5次登顶4次憾负,其中最近2次于2012年和2014年皆捧起冠军奖盃,2012年时的决赛对手正是祖云达斯。唯一令人担忧的是,拿玻里距离上一次杀入决赛已是6年前的事,当时的两位入球功臣卡云尼和咸锡早已不在队中,如今的领军人物换成了梅顿斯和恩悉尼,其中梅顿斯上仗与国际米兰一战收获入球后,个人以122个入球超越咸锡成为队史最佳射手,他今仗的表现将决定拿玻里的命运。阵容方面,门将奥斯宾拿累积黄牌够数被罚停赛;后卫文路拉斯和中场卢博卡等人因伤休战。 

从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祖云达斯在意大利国内的霸主地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联赛即使被拉素穷追不舍,但依然能够领跑积分榜,而意大利盃方面更加第十九次闯入决赛,有望冲击队史在该项赛事的第十四个桂冠。众所周知,祖云达斯在过去8年里对意甲实现了垄断式的称霸,与此同时,在2015-2018年间班马军团也曾在意大利盃中完成了四连冠伟业,如今时隔1年再度重返决赛舞台,祖云达斯期待再次向世人证明己队是该项赛事的绝对霸主。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祖云达斯成功在意大利盃中夺冠的话,前锋C.朗拿度将创造一项神奇的纪录——自2003年加盟曼联算起,葡萄牙人参加过的球会正式赛事都拿到冠军。不过就以上仗对战AC米兰的复赛首战表现来看,C.朗拿度的状态还是让人倍感担忧,频频浪费机会的同时还射失十二码,在另一前锋希古恩今仗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祖云达斯急需C.朗拿度找回入球感觉。不过平心而论,就算面临人员不整(后卫捷连尼和中场艾朗蓝斯等人有伤无法出战)的严峻情况,祖云达斯整体实力亦依然在拿玻里之上,其中双方最近4次交锋前者便3次胜出,显然今仗胜利的天秤会稍稍向祖云达斯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