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英超继续展开争夺,届时新科英超冠军利物浦将前往客场挑战白礼顿。虽然夺冠后利物浦表现有所飘忽,但整体表现还是远胜于白礼顿的,更何况此前6次与后者交手利物浦全部取胜,红军此行全取3分不在话下。

复赛后,白礼顿的表现明显改观,先是在主场2比1力克阿仙奴,次仗又在皇权球场全身而退,虽然前仗惨败于曼联脚下,不过问题不大,白礼顿众将士很快调整好心态。上仗凭藉托沙特一箭定江山,1球小胜诺域治重返胜轨,而得益于复赛后的优异表现,白礼顿逐渐远离降班区,前33轮战罢,球队录得8胜12和13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5位,领先降班区球队9分的他们已基本上岸。幸好,白礼顿在此前的联赛中已经获得足够的分数,何出此言?皆因他们接下来需要面对英超Top2的利物浦和曼城,尤其是利物浦。自2017-18赛季重返英超以来,白礼顿和利物浦在英超中有过5次交手,海鸥悉数落败,此番面对志在冲击英超历史最高积分的利物浦,白礼顿还是少捧为妙。阵容方面,中场史提芬艾萨迪和伊斯基亚度因伤缺战。

由于曼城此前在客场不敌车路士,利物浦也因此成为最大赢家——提前七轮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前仗对阵曼城,蓝月亮众将士也列队欢迎新科英超冠军利物浦,然而此次列队颇有请君入瓮之味,最终利物浦只能带着0比4的比分离开阿提哈德球场,而这场败仗也成为了红军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本赛季「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利物浦自然不会让这种场面再次发生,上仗对阵阿士东维拉,凭藉沙迪奥文尼和居迪斯锺斯先后建功,2比0完胜对手之馀也将本赛季联赛主场全胜的战绩维持了下去。虽说利物浦客场战绩并不及主场那般凶勐,但胜率也达到七成五,同样是英超客场胜率最高的球队,更可况今仗的对手白礼顿还在为保组而努力,红军此行有望再添胜绩。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首循环交锋当中,利物浦凭藉后场大将云迪克两个头鎚全取3分,不知道这位荷兰中坚今铺能否再次帮助球队建功?阵容方面,后卫马迪普和洛夫云因伤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