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英超第卅四轮继续进行,其中曼城将主场迎战纽卡素。曼城刚刚大屠杀利物浦就马上遭遇耻辱一战,球队满腹怨气必须作出调整,此番面对无欲无求的纽卡素,相信曼城不会手下留情。

以4球大胜利物浦后,曼城算是狠狠地发泄了一下对无缘英超冠军的无奈,然而上轮联赛面对修咸顿,曼城似乎准备再发泄一次,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从降班区一路杀到联赛中游的修咸顿可不是「萝卜白菜」,谁都能轻易切一刀。结果这场比赛也确实出乎意料,曼城竟然0比1爆冷不敌修咸顿,哥迪奥拿的执教生涯首次遭遇联赛作客三连败,此前在巴塞和拜仁执教,哥迪奥拿都没有如此不堪。当然需要指出的是,曼城如今在联赛已经基本上无欲无求,他们联赛第二名的位置很稳固,即使上轮联赛输球,球队领先第三名的李斯特城也能达到8分。因此曼城的精力更多投放在欧冠和足总盃上,但是话虽如此,曼城都希望借助联赛来保持状态备战这两项盃赛,所以刚刚大胜利物浦就被修咸顿斩落马下,曼城的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上轮联赛尝试26次射门却未能够转化成入球,看来以史特宁为首的攻击群需要重拾射门靴才行。此番面对提前「上岸」的纽卡素,曼城势必会全力洗颓。阵容方面,前锋阿古路因伤休战。

纽卡素上轮联赛如愿取得1分完成护级任务,他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比2打和韦斯咸,从而目前手握43分排名积分榜第十二位,并且领先降班区16分,就算最后5轮联赛全部失利,球队也能保住英超席位,如此一来,纽卡素在接下来赛事很可能例行公事出工不出力,球队战意有所不足。值得一提的是,纽卡素最近2次出征阿提哈德球场都败给曼城,并且全场入球总数均达到3球或以上,与此同时,曼城最近2轮联赛主场开出上盘的概率达到100%,而纽卡素最近2轮联赛开出上盘的概率也达到100%,如此一来,是役比赛很可能会大笔交易,上盘值得热捧。阵容方面,后卫利祖尼中场艾锡希顿等人因伤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