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欧国联联赛A中的B组有好戏上演,届时由比利时客场挑战丹麦。比利时在欧国盃外围赛豪取十连胜,他们近4战中均场更是能录得超过5球,球队火力十足,如此一来,整体实力要更胜一筹的比利时是役值得看高一线。

丹麦是一支80年代迅速崛起的队伍,球队在1984年在欧国盃踢入准决赛,虽然最后和西班牙十二码大战后被对手淘汰,但其表现足以令人刮目相看。而他们在国际大赛方面的经验,在1986年、1998年、2002年、2010年和2018年都能进入世界盃分组赛,当中在1998年法国世界盃时,踢出了他们队史的最好成绩半准决赛,在目前世界足球排名上丹麦排在第十六名。而丹麦放眼欧洲足坛其实也只不过是二流队伍,排名前十开外,与排名第一的比利时相比差距甚远,他们最近一次比赛是接近10个月前的欧国盃外围赛,对手是实力一般的爱尔兰,期间两队在上半场都难以攻破对手大门,下半场凭藉达斯加特和巴夫韦迪的配合,先为球队首开纪录,但可惜的他们并没有将领先的优势持续太久,随后被对手在末段迫和比分。要知道爱尔兰实力并不是太过亮眼,丹麦却与之打得难分难解,而今铺面对的是攻势十分强劲的比利时,两队相比之下,丹麦都是显得有些黯然失色。

另一边厢,比利时自2009年后排名就一直稳步高升,在2014年后就一直处于世界前十之列,目前更是居于世界排名第一,他们也是明年欧国盃夺冠大热。世界排名也是球队实力体验的一部分,而比利时在欧国盃外围赛的表现令人惊叹,球队以十战全胜的姿态进军欧国盃决赛周,当中有7战是零封对手,而球队能录得3球及以上的概率更是高达八成,无论是进攻端抑或是防守端,比利时都表现得十分出色。而且球队有夏萨特、卢卡古和杜根夏萨特等等实力不俗的队员坐镇,纸面实力比起丹麦强得不是一点半点,绝对具备了客场争胜的条件。此番比利时必定会用分组赛首轮旗开得胜来彰显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强势。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已经连续5场赛事都赢球赢盘,并且当中录得4球以上的概率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