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西甲将有一场大战上演,届时巴塞隆拿将在鲁营球场迎来西维尔的挑战。巴塞隆拿过去3次主场面对西维尔均全部获胜,而且期间至少攻入4球或以上,此番再度主场面对西维尔,巴塞隆拿今仗值得支持。

自从欧冠2比8惨败给拜仁后,巴塞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巴塞主席巴图美奥与美斯之间一直存在分歧世人皆知,球队的内斗极其严重,今夏甚至上演了「美斯出走记」。巴塞阵容结构年迈也是不争的事实,球队竞技状态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巴塞需要一个带领他们重建的领航者,正是如此,名宿朗奴高文走马上任接手巴塞,巴塞在此也开启了新球季的征程。朗奴高文接手巴塞后签下了S.迪斯,这位前阿积士球员一直都是欧洲各大球会争夺的目标,S.迪斯的加盟丰富了巴塞的技战术打法,而且他还十分年轻。虽然今夏送走了苏亚雷斯,巴塞在夏天引援并没有引入中锋球员,朗奴高文便顺势采用无锋战术,得益于菲腊比古天奴的回归,朗奴高文将美斯推上箭头的位置,由美斯出任伪中锋的角色(当年美斯也曾试过踢伪中锋),美斯的身后有基斯文、安素法迪和菲腊比古天奴三位球员,对于这样的阵容,前场缺乏对抗能力强的支点球员,不过他们凭藉大量的无球跑动去不断吸引防守球员,中路的菲腊比古天奴和美斯得到大量的空间去制造杀机会,巴塞新球季取得联赛两连胜,得失球比为7比0的成绩也让球迷看到了朗奴高文改造后的成果。尽管今仗面对劲敌西维尔,但是巴塞并不惧怕对手,西维尔是美斯最喜爱的一个对手,美斯各项赛事面对西维尔的入球达37粒,在此数据加持下,今仗美斯有望取得入球。另外,自2010年1月中旬开始,巴塞和西维尔交手15次斩获14胜1和的不败战绩,而且过去17次在联赛主场面对西维尔取得15胜2和的骄人战绩,巴塞本轮坐镇鲁营球场赢波冇难度。阵容方面,后卫朗格勒停赛受罚。门将达史特根、后卫乌迪迪和菲尔普等人因伤缺阵。

另一边厢,西维尔在上季联赛下半程就展示出惊人的状态,他们自2月中旬不敌切尔达后就保持联赛不败,连同本赛季西维尔已经跨赛季17场联赛不败,这个成绩也是他们队史最好战绩。其实西维尔的好状态并不只是在联赛,他们上季在欧霸盃上一路过关斩将再度封王,而且夺冠路上还有罗马、曼联和国米等劲敌,可见冠军含金量十足。在上月的欧洲超级盃上,西维尔在法定时间内战和欧冠冠军拜仁,他们只是在加时赛中遗憾告负。在卢比迪古的手下,苏素、卢克迪庄和奥甘普斯等人表现十分出色,其中奥甘普斯个人在上季联赛交出14球的成绩单,成为队内的射手王,而卢克迪庄在欧霸盃的夺冠路上不可或缺,正是他的准决赛和决赛的入球,西维尔才笑到最后。球队今夏签下了拿杰迪补强中场,克罗地亚人在前2轮联赛尽显中场指挥官的角色,球队亦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今仗面对老东家巴塞也是看点十足。尽管西维尔状态亦十分出色,不过不利的是,卢比迪古上季率领球队在鲁营球场以0比4惨败,而且他在皇马下课的导火线正是作客1比5惨败,而西维尔已经连续17场作客巴塞未赢过,鲁营球场成为了西维尔难以攻克的地方,今铺西维尔还是不宜过分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