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意甲第36轮,尤文对阵桑普多利亚。上半场,双方展开对攻,尤文7次射门,2次射正,由C罗打进一球;桑普多利亚5次射门,3次射正,没有收获进球。

赛前,尤文积80分领跑意甲积分榜,领先第二名国米4分。但由于本场尤文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是本轮意甲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只要尤文赢球,那么他们就将提前2轮夺冠,完成意甲卫冕和9连冠霸业!桑普多利亚赛前排在意甲积分榜第15位,没有保级之忧,已经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了。毫无疑问,从战意、整体实力等各方面来说,尤文都是取胜大热门。

一开场,两队就展开对攻,但真正的破门机会却很少。直到上半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第51分钟,尤文在终于打破僵局,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又是头牌C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亚尼奇主罚,与C罗做了眼神沟通之后,皮亚尼奇没有将球开到门前人多的抢点位置,而是开到了人少的远离球门的真空地带,C罗心领神会没有去头球抢点,而是在真空地带直接推射破门!

这一球体现了C罗的经验和鬼魅跑位,在桑普多利亚后防线注意力全部都在门前之时,C罗摆脱防守,鬼魅一般地跑到了禁区内远离门前的真空地带,迎着皮亚尼奇的来球,顺势推射给了对手致命一击!这是C罗本赛季意甲的第31球,虽然依旧落后因莫比莱3球,但进球之后的C罗还是非常激动,35岁的葡萄牙巨星疯狂怒吼,挥拳庆祝!毕竟,这一球带来的极有可能就是C罗个人第二个意甲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