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联赛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而欧战的比赛也会在8月重启。但进入到了欧冠淘汰赛阶段的球队,也面临了伤病的影响。最近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阵中,都有一名关键的进攻球员受伤,而两人经过伤病检查后,伤情的恢复周期,却让2人有可能错过欧冠淘汰赛的关键比赛,而这对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尤文而言,想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走得更远,难度加大。

姆巴佩脚踝扭伤大巴黎欧冠恐攻击乏力

巴黎圣日耳曼与圣埃蒂安的法国杯决赛中,姆巴佩的射门造成了圣埃蒂安门将的扑救脱手,让内马尔获得了补射的机会,也让巴黎圣日耳曼最终凭借内马尔的这粒进球,拿到了法国杯的冠军。不过姆巴佩在比赛过程中被佩林铲倒在地,而其右脚脚踝在倒地的时候也发生了严重变形,为了避免姆巴佩的伤病加重,图赫尔最终也将其替换下场。

最近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发布消息,表示姆巴佩的右脚踝除了扭伤,还伴有外侧韧带的损伤,而官方预估姆巴佩的伤情恢复,最快也要三周左右的时间。这让姆巴佩铁定无缘8月1日与里昂的法联杯决赛的比赛。而在8月13日与亚特兰大的欧冠1/4淘汰赛,不知道姆巴佩是否能赶得上。

没了姆巴佩内少独木难支

本赛季的一些数据统计显示,大巴黎阵中有姆巴佩的情况下,巴黎圣日耳曼场均2.8个进球;但在没有姆巴佩的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场均只有0.4个进球。不过对大巴黎而言还不是太坏的消息,因为与里昂的法国联赛杯决赛的比赛,可以让人看看没有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会有怎样的表现。不过对大巴黎也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伊利契奇从与尤文的比赛后,就一直没有进入过亚特兰大的大名单,如果伊利契奇不能在欧冠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1/4淘汰赛获得出场机会,大巴黎晋级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内马尔更多地承担了助攻的角色,而有了内马尔输送的传球,也保证了姆巴佩的进球数量。但如果没有了姆巴佩,谁能和内马尔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不得而知,卡瓦尼已经不会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出战,而伊卡尔迪和内马尔之间是否能在短时间形成了良好的默契也令人质疑。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姆巴佩通过科学的训练方式,让自己可以早点复出,赶上与亚特兰大的欧冠1/4淘汰赛的比赛。

迪巴拉同样伤缺3周

迪巴拉在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因为感到自己左大腿不适申请下场,而萨里和队医在检查了迪巴拉的伤势后,也用伊瓜因将其换下。可以说现在尤文进攻端,迪巴拉的存在非常重要,虽然上赛季迪巴拉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甚至一度在转会边缘,但本赛季迪巴拉和C罗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这也让尤文虽然中场还显得有些凌乱,但在进攻端至少还有稳定的得分手。

尤文目前锋线的球员选择,虽然还有伊瓜因可供选择,但显然在机动能力和把握机会的表现上,伊瓜因相比C罗和迪巴拉显然不在一个层级上。赛后尤文官方确认,迪巴拉左大腿肌肉受伤,将因此休战3周的时间,好在尤文已经提前2轮拿到意甲冠军,迪巴拉可以获得休息的机会,但随后在安联球场举行的欧冠1/8淘汰赛次回合的比赛,尤文想要逆转里昂凶多吉少。

没了迪巴拉C罗恐遭重点看防

C罗虽然是欧冠淘汰赛之王,但缺少了迪巴拉,尤文的锋线就更加容易被看防,伊瓜因的机动能力不行,上轮意甲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C罗传出的一脚威胁传球,伊瓜因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将球射偏,因此没有了迪巴拉在前场的盘带和过人,尤文想获得比赛的最后胜利也难度颇大。

C罗虽然意甲重启后的表现不错,但尤文在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客场0-1不敌里昂。虽然次回合尤文有主场优势,但如果缺少了迪巴拉,尤文想逆转里昂同样有不小的难度。现在只能希望尤文对迪巴拉归期的预估,是考虑球员最坏的恢复情况,也只能希望迪巴拉可以赶上与里昂的淘汰赛次回合的比赛,让尤文可以至少挺进本赛季的欧冠八强。

2支豪门球队都因为比赛出现关键球员重伤,而在从1/4淘汰赛开始,就将在葡萄牙中立球场进行单场定胜负的比赛,这种单场定胜负的比赛存在很大的偶然性,而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是否会因为姆巴佩以及迪巴拉的受伤,导致球队不幸翻车,现阶段来看存在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并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