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35轮最后一场比赛,拉齐奥与卡利亚里之间展开对决,此役是拉齐奥主场作战,一开始,外界并不看好拉齐奥能轻松战胜卡利亚里,因为作为意甲本赛季的头号劲旅,一度力压尤文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同时在意甲争冠方面,拉齐奥展现了强劲的实力,然而在意甲后半赛程,拉齐奥意外出现了滑铁卢,接连的输球或者被爆冷逼平丢失了争冠的条件。

原本拉齐奥在失去争冠优势后,欧冠位置也或不保,被其他球队追上,好在本轮,也就是意甲最后收官之战的时刻,拉齐奥终于赢球了,那么还剩下意甲3场比赛的情况下,拉齐奥也成为了意甲最后一个锁定欧冠的球队,而拉齐奥也是时隔13年(4745天)再次闯入欧冠。在这场比赛之前,拉齐奥的积分仅仅只有69分,从理论上讲,欧冠希望基本上锁定,但是看看拉齐奥近期的表现,随着罗马队的强势状态,在3场比赛中,也可能出现罗马大逆袭,反超拉齐奥的局面,如今随着拉齐奥的获胜,意甲欧冠的悬念也彻底揭晓。

事实上,拉齐奥要不是凭借上半赛季出色的表现,以下半赛季的战绩,那基本上都脱离了积分榜前列了,其中罗马和AC米兰在下半赛季就复苏,因为上半赛季在阵容体系更迭的情况下,战绩不稳定,这也是意料之中,那不勒斯事实上也是在阵容更迭过程中,而继亚特兰大之后的意甲大黑马,萨索洛的异军突起让人刮目相看,面对国米和尤文都毫无畏惧。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拉齐奥的两粒进球中,有一粒是来自头号射手因莫比莱,这意味着c罗在射手榜又落后了,因为本轮的尤文爆冷不敌乌迪内斯,同时c罗也哑火,这使得意甲射手榜金靴悬念继续。还有一粒是来自第2射手米林科维奇,这位悍将进球后非常激动和兴奋,以五体投地的形式进行了感人的庆祝。按照意甲最后的局势可以预见,下赛季的意甲会更加精彩,罗马和AC米兰回归正轨,萨索洛这支劲旅可能成为搅屎棍,也搅乱意甲争冠格局,再加上常规豪门尤文和国米,传统劲旅那不勒斯等球队,那么意甲下赛季的争冠会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