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收官之战,国际米兰以2-0击败了亚特兰大,这个结果虽然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即便输球的亚特兰大他们还是锁下了本赛季意甲第3名,但是还是不免为亚特兰大感到惋惜,因为没有取得进球,他们本赛季的联赛总进球数也就停在了98球,未能达成破百的小小目标。

不过,亚特兰大本赛季的进攻火力还是让大家印象深刻,6-2布雷西亚,7-2莱切,7-0都灵,5-0帕尔马,5-0AC米兰,7-1乌迪内斯等多场大比分,还是诞生在集体讲究防守的意甲联赛。射手榜上萨帕塔,穆里尔,伊利契奇三人进球15+都进入了前10。

本赛季的欧洲5大联赛,只有英超的曼城(102球)和德甲的拜仁(100球)比亚特兰大更能射,但看看这两支超级豪门的阵容,还是亚特兰大更让人惊喜。

往昔,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连续多个赛季一起进球100+,那是C罗还在西甲与梅西竞争的时代。如今,两支球队都有点C罗症候群似的,皇马已经两个赛季进球不超过70,巴萨也是连续3个赛季总进球数呈下降趋势,本赛季也不过86个进球。同处意甲的其他球队,进球第2多的国米打进81球比亚特兰大少了17球,冠军尤文更是只打进76球而已。

意甲结束还有欧冠,亚特兰大已经晋级1/4决赛了,或许他们还将在欧洲继续他们的进球风暴也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