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麦迪,科比在他们颠峰时期,谁最强,巅峰最强,首先是巅峰年代,其次是最强,最强又分进攻防守。因此要对比三位巨星在各自最强年代的攻防表现进行分析。

科比的巅峰,应该在2007-2010赛季,1个常规赛MVP,2个总决赛MVP,2个总冠军,场均数据30分+5.7篮板+5.5助攻,最佳阵容一阵,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不断个人数据耀眼,球队战绩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获得两连冠。

麦蒂的巅峰,2002-2004两个赛季,连拿得分王,场均数据接近30分+6篮板+5.5助攻,数据与科比对比毫不逊色,可惜,最佳阵容一阵,二阵各一次,没有进过防守最佳阵容,个人数据巅峰的两个赛季,证实球队魔术队沉沦之时,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的反差,恰恰证明了,麦蒂难以独自带领球队,且防守能力的欠缺,不能不说对于麦迪的历史地位评价,下降了很多,实际上,35秒13分是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而已。

卡特的巅峰,2004-2005,在篮网队,场均数据27.5分+5.9篮板+4.7助攻,对比麦蒂科比,并不落后太多,可能是卡特的劲爆扣篮掩盖住了对于球队技战术的价值,因此,除了扣篮,卡特个人荣誉并不突出,球队战绩也相对黯淡,但是并不妨碍球迷对于卡特的喜爱。

综上,巅峰的科比,进攻能力全面,不管是突破,后仰,内线背身单打,还是三分球,样样俱佳,在进攻上跟麦蒂不相上下,但是防守上,深得佩顿真传,多次入选最佳一阵,防守一阵,特别是防守上对于球队技战术价值远超麦蒂,所以科比、麦蒂、卡特的巅峰时期,科比是毋庸置疑的最强。

卡特没什么硬荣誉,为何能与科比,麦迪比肩?卡特1998年进入联盟然后力压任何新秀,以绝对优势拿到当年的最佳新秀。第二个赛季以25.7+4+5.8的数据进入最佳阵容三队。第三个赛季以27.6+4+5.5的数据进入最佳阵容二队。

看出什么了吗?是不是感觉一位历史级的超级巨星就要横空出世了?个人第三个赛季就到达这个水准,看上去,一切都很美好。然而事实却不随人愿,2002年卡特遭遇重大伤病,之后一直伤伤停停,半人半神形象瞬间变成玻璃人,是的,媒体的风向标变得就是这么快。

再加上猛龙引援不力,卡特本人也不愿意继续在加拿大打球,本人有些消极怠工,在猛龙后期的时间内都完全没有打出个人水准。2004年卡特加盟新泽西网队,之后的04-05赛季打出27.5+4.7+5.9的数据,场均得分更是打破篮网队史场均得分纪录,有谁能想象这样的数据,在当时居然进不了最佳阵容,原因可能就是卡特当年只打了57场比赛,出勤率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