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和欧文都是现役才华横溢的控球后卫,他们是球风飘逸的代表人物。从实力和荣誉的角度来看,库里明显要强出一档。他是史上唯一的全票MVP获得者,还拿到过得分王、抢断王和最佳一阵。而欧文拿得出手的个人荣誉,只有一个最佳二阵而已。库里毫无疑问是现役最强控卫,那他能否打爆欧文呢?对比26次交手数据,结果很明显。

库里生涯11年都效力于勇士队,在他的带领下,勇士从烂了十几年的鱼腩,一跃成为了联盟的王朝球队。欧文先后在骑士、凯尔特人和篮网队效力,也曾拿到过总冠军。虽然一个在西部,一个在东部,但两人季后赛却没少交手。当年骑勇连续4年总决相遇,欧文和库里的对决就十分精彩。

常规赛数据对比

两人常规赛一共打了13场比赛,战绩方面库里占据优势,他拿到了8胜5负的战绩。数据上,库里场均可以拿到24分4.2篮板6.4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46.6%,表现非常出色。欧文的发挥也不错,他可以拿下21.9分4篮板5.7助攻的数据,命中率为41.5%。常规赛对决,库里小胜欧文。

季后赛数据对比

季后赛舞台上,库里和欧文一共遇到了3次。其中2015年总决赛,欧文因为伤病只打了1场。16年骑勇打满7场,17年再次相遇。季后赛一共13场比赛,库里同样是拿到了8胜5负的战绩。3次系列赛,勇士赢下了2个总冠军,骑士赢下了1个总冠军,战绩库里胜出。

数据方面,库里延续出色的表现,他场均可以拿到24.5分6篮板6.2助攻的数据,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2.6%,三分命中率为39.3%,完全符合巨星表现。欧文同样出色,面对勇士犀利的外线,欧文场均轰下了27.7分4.2篮板4.2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46.8%,三分命中率也有39.5%,个人表现甚至比库里更惊艳。

骑勇大战那几年,库里是联盟前三的球员,实力远在欧文之上。不过总决赛碰面时,库里却压不住欧文。尤其是16年最后几场,欧文连续爆发,抢七大战同样发挥出色,但库里却没能站出来,也是导致勇士被逆转的重要原因。总的来看,即使是巅峰库里,也无法打爆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