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勇士王朝瓦解后,联盟进入了双巨头的行列,詹姆斯和戴维斯在洛杉矶大杀四方,伦纳德和保罗乔治在快船起航,字母哥和米德尔顿闪耀东部。

如果你以为联盟就是老一辈的天下,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篮球运动新老更替迅速,NBA又出现了许多年轻的二人组合。以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锡安和鲍尔、莫兰特和小杰克逊为首的三大年轻组合,正渐渐地向着联盟巨星的行列发起进攻,他们的实力和潜力也是有目共睹。德克萨斯的独行侠双雄

本赛季是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第一次一起上场打球,首先在数据方面,两人都十分出色,东契奇场均砍下28.7分9.3个篮板和8.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波尔津吉斯则交出19.2分9.5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他们两人分别位居球队第一、第二号得分手,独行侠也以40胜27负的战绩排在了西部第七的位置,大概率获得季后赛的资格。

这两人都是欧洲球员,都有着极高的球商,技术也非常细腻。东契奇有着开阔的视野和优秀的传球功底,在第二个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就位居联盟第四位。因为东契奇从小就在高级别的赛场上打球,所以他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还是硬扛扛的,他打球的方式更多的是用运球来使自己进入节奏,打法偏向于地板流。

而波尔津吉斯是一位2.21米的大个子球员,别以为他个子高就显得笨拙,他的技术可是相当出色,铂金有着一手出色的投射,能做出后卫式的动作。当他们两人在场时,球队的进攻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因为无论是东契奇还是铂金都具备吸引包夹的实力。

当然了,他们两人也并非没有缺点,首先东契奇虽然三分球输出保持稳定,场均命中2.9记三分球,但他的三分命中率不高,仅有31.8%。他需要提高三分投射的效率,如此才能增加球队外线的威胁。

而波尔津吉斯虽然场均接近20分,但他的得分并不稳定,手感火热时可以砍下30多分,手感冰冷时仅有个位数的输出。

小结:通过数据我们不难发现,独行侠两人组稳定性上不够出色,要知道一位优秀的球员不仅仅能砍下出色的数据,稳定输出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参考。孟菲斯的两大新星

本赛季有两位不得了的新秀球员,一位在仅仅出场19场比赛的情况下,硬生生地把球队从西部倒数第二拉到第十,有望进入季后赛。另一位则率领着不被看好的灰熊队闯进西部第八。灰熊队目前以两位新星为核心建队,他们分别是莫兰特和小杰克逊。相比于小杰克逊,莫兰特更具备领袖的气质,能在新秀赛季就率领球队闯进季后赛,莫兰特不可谓不出色。

本赛季莫兰特场均交出17.6分6.9次助攻和3.5个篮板,大概率会荣获最佳新秀。他在进攻和组织上有着非凡的天赋,当然他的防守也时常被质疑。莫兰特的身体素质不算出色,身高1.91米,体重79公斤,属于瘦小型后卫。受到身体条件的限制,所以他的防守效率仅有109.9,排在第218位,属于拖球队后腿。

小杰克逊在2018年选秀以第四顺位被灰熊队选中。他的身体天赋确实出色,2.11米的身高有着2.27米的臂展,站立摸高达2.79米,无论是速度、爆发力还是弹跳力都是顶尖级别。作为灰熊队二当家的他场均贡献出16.9分4.7个篮板1.4次助攻和1.6次盖帽的成绩。作为一名高个子球员,他能在外线投射三分(场均以39.7的命中率投进2.5记三分球),也可以在内线强打。(场均6.9的内线得分)

当然,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小杰克逊场均仅有不到5个篮板,喜欢飘在外线进行投射。所以他需要提升自己的力量,增强自身的身体对抗的能力,如此才能在内线中厮杀出来。同时,由于他的名气和打球的观赏性不及队友莫兰特,所以哪怕他只有20岁,球队也坚定选择莫兰特作为领袖。

小结:灰熊队这对组合明显是偏向于外线进攻的,他们主要问题是身体对抗不及一些出色的同位置球员,到了季后赛,这一缺陷会被放大开来。所以莫兰特和小杰克逊还需要增强肌肉力量。令人期待的新奥尔良鹈鹕队

鹈鹕队有许多令人兴奋的新星,本来锡安和英格拉姆的组合看起来更加出色,但考虑到莺歌的合同准备到期,他背后的团队正寻求一份顶薪合同,所以鹈鹕队估计是很难留下他。当然,锡安和鲍尔的组合同样令人兴奋,虽然他们仅合作过19场比赛,但明显,锡安与鲍尔间的配合非常出色。

首先我们来看看鲍尔,由于他身后有着"大嘴巴"球爹,所以球迷们爱屋及乌,鲍尔自然也被有色眼镜放大来看。

但不得不说,这位榜眼秀确实有两把刷子,本赛季他场均交出12.4分6.2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最近5场比赛有2场得分上25+,5场均上15+,状态越来越火爆。他的投射愈发精准,能以38.3%的三分命中率场均投进2.5记三分球,很好地为球队拉开空间。至于组织方面,7次助攻是球队最高的,他的长传神出鬼没,很好地帮助队友进行得分。

当然,鲍尔的三分命中率的稳定性还需要提升,他能在某场球投出50%的超高命中率,也能在下一场比赛仅有15%的三分命中率,甚至没有三分球输出。

锡安的天赋让许多球队都为之垂涎,虽有着129公斤的体重,但他的弹跳力和爆发力并没有因此受到限制,锡安有着极其出色的力量,在身体对抗方面甚至不逊色于中锋。在场均不到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能砍下23.6分6.8个篮板和2.2次助攻,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均排进前50名。

当然,锡安的传球能力还需要磨练,虽然能送出2.2次助攻,但为此付出了2.7次失误作为代价,在遭受包夹时,锡安很难把球传出去。此外,他的伤病隐患是球队最为关注的,由于体重原因,锡安的伤病不断,如果再让他和高壮型球员对位,无疑是增加他伤病的风险。

小结:鹈鹕队这一组无疑是这三组里最有潜力的,如果能把英格拉姆也留下来的话,那么这不仅是二人组,更有望组成三巨头。但无论是鲍尔还是锡安,健康问题都是最重要的,如果因为伤病而休个一年半载,无疑是得不偿失。

谁能成为最佳二人组?

这三组都是联盟的未来,不出意外的话他们都能入选全明星,接下来我们用数据来比较一下他们究竟谁更出色。

第一组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人场均合砍47.9分,第二组莫兰特和小杰克逊合砍31.6分,第三组锡安和鲍尔合砍34.5分。在得分能力上,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无疑遥遥领先其他两组。

篮板方面的话第一组拿下18.8个篮板,第二组最低,为8.2个篮板,第三组为15.7个篮板。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不仅得分上犀利,篮板也摘得多。

助攻方面第一组以场均10.4次助攻依旧保持领先,第二组为8.3次助攻,第三组为8.6次助攻。莫兰特和小杰克逊继续倒数。

这么看上去,至少本赛季来说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人的配合更为之出色,无论是在数据还是战绩上都领先于其他两组。当然了,考虑到锡安和莫兰特都是一年级生,而东契奇已经是二年级了,所以年龄优势也有一定的关系。结语

他们都是联盟最优秀、最亮眼的新星,虽然各自都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关键是他们都还很年轻,潜力肉眼可见。当詹姆斯、库里、杜兰特那一辈的球员老去后,东契奇、锡安、莫兰特便有机会登上王座,成为联盟新的门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