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晚,CBA常规赛会继续进行,广东队要到客场挑战山东队。

这一场比赛本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是因为得分王的争夺而有了不同的意义。易建联在本赛季超越了朱芳雨,成为了CBA历史总得分王。但是很快,排名第三的山东队外援哈德森也超越了朱芳雨,拿到了第二名的位置。

眼下,哈德森正处在一个追赶的状态,他跟易建联的差距只有200多分。这个赛季,哈德森场均可以贡献29分左右,而易建联则是场均20分。本赛季常规赛只剩下20场左右,哈德森理论上是无法及时追上的,只能在下个赛季。

但是现在,哈德森就要跟易建联直接碰面,所以这一场比赛的话题性是很高的。

广东队自然是不会轻易对待这样的对决,毕竟山东队本赛季表现很不错,已经冲到了常规赛第三的位置,紧追广东队。若是能够在主、客场双杀对手,广东队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就算是稳了。

不过广东队本场比赛的征程并不顺利。正在客场之旅的广东队需要从成都飞往济南,天气的原因使得他们的航班取消,至今临时改飞北京,然后坐动车前往济南。这样一来,广东队就有大量的体能用到了路途上,这对于他们的备战是很不利的。

无论如何,易建联这么多年来都经历了大量的困难,这种程度的难题并不会令他感到困扰。帮助广东队拿下胜利,这才是易建联心中所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