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7日,CBA联赛第26轮比赛全部打响,山东坐镇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九冠王广东的挑战。最近这段时间,双方都几乎是神挡杀神,山东自从12月份开始到赛前仅仅输掉1场比赛,排名从12名开外飙升到第三位。广东不必多说,拥有高人一筹的实力,最近八连胜领跑积分榜。这场比赛的形势对第二集团的排名也产生不小的影响。经过4节较量,广东107-102击败山东。

此役,广东外援威姆斯缺阵,广东单外援作战。首节比赛,易建联弧顶三分拿下一血,李敬宇马上三分回应,双方首节从始至终都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广东在首节后半段掀起高潮,山东首节22-29落后广东。第二节比赛,广东连续打出反击,分差来到了14分。关键时刻,哈德森挺身而出,一记招牌三分为山东止血。半场结束前三分钟,山东一波7-0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广东这边任骏飞连得四分,王薪凯连续两记三分,广东重新拉开分差。半场,山东48-60落后广东。

下半场易边再战,场上形势风云突变,上半场隐身的哈德森彻底爆发。哈德森连中两记三分,连得10分帮助山东扳平比分,王汝恒三分再中,山东一波13-0的高潮反超比分。但马尚站了出来,关键时刻上篮稳定军心,胡明轩接着三分续上,广东重新夺回领先,双方进入拉锯战。三节结束,山东87-84领先广东。末节决战,双方进入了僵持,比分交替领先,场上气氛十分紧张。最后3分钟,又是王薪凯的三分打停山东。最后时刻,广东一直微弱领先,马尚侧翼突破上篮打板2+1锁定胜局。最终,广东107-102击败山东。

山东队输掉这场比赛后,积分被身后的辽宁、北京、北控追平,但是胜负优势排名第三位。不过,CBA三到六名已经积分完全相同了,第二集团的竞争进入白热化。

这场比赛结束后,广东已经拿到了9连胜,赛季至今24胜2负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在关键时刻,广东队关键球处理更胜一筹,尽管山东险些爆出大冷门,但是广东队关键时刻稳定的可怕。毫无疑问,广东已经成为了CBA最大的夺冠热门,而且几乎找不到软肋。这样打下去,广东已经赢到没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