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英超重燃战火,较早开球的是阿士东维拉主场迎战锡菲联的比赛。阿士东维拉近期表现一落千丈,最近5场各项赛事悉数落败,球队士气低迷,反观锡菲联最近6场各项赛事法定时间取得4胜2和的不败战绩,此消彼长下,当然是看好锡菲联取得复赛后首胜。

历尽千辛万苦才得以重返英超的阿士东维拉当然不想重蹈覆辙再次降班,然而现实却十分残酷。尽管去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豪砸了将近一亿欧元对阵容进行补强,但球员磨合程度并不理想,前28轮战罢,阿士东维拉只得7胜4和17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9位,虽说只落后排名17位的屈福特2分,但以他们联赛暂停前的攻防表现来看,护级前景实在不容乐观。虽说基亚利殊和韦斯利摩拉斯领衔的攻击线表现尚可均场能攻入1.21球,不过后者目前因伤缺阵,何时能够回归还不得而知。另外,球队纸煳般的后防线也大大拖慢了阿士东维拉抢分的脚步,虽然在冬窗租借来了列拿这位英超征战经验丰富的西班牙门将,但依然无法弥补阿士东维拉后防线上极大的漏洞,2球的均场失球数也是英超之最。再者,阿士东维拉今季联赛面对排名前8的球队时未尝一胜,此番面对目前排名积分榜第7位且状态正盛的锡菲联,阿士东维拉全失3分在所难免。阵容方面,还有门将汤希顿因伤缺阵。

同为升班马,锡菲联和阿士东维拉的表现可谓是一个天一个地,前者目前以11胜10和7负的战绩,积43分力压热刺和阿仙奴排在联赛第7位,落后排名第4位的车路士5分,依然有冲击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锡菲联这支「平民球队」毫无疑问是本赛季英超中的最大黑马。联赛停摆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凭藉比利沙柏一箭定江山,锡菲联1球小胜诺域治,过去4轮联赛豪取3胜1和的不败战绩。虽说锡菲联本赛季在客场的胜率不高仅得30.77%,排在英超第7位,但其实他们的客战能力并不弱,本赛季作客只输给过曼城和利物浦这两家超级豪门,锡菲联在客场的战斗力可见一斑。再者,锡菲联今季首循环对阵阿士东维拉,凭藉约翰费历克的梅开二度轻松取胜,过去3次交手阿士东维拉录得2胜1和的不败战绩,球员心理占优,此番面对近况一塌煳涂的阿士东维拉,锡菲联全取3分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