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德甲赛场又有多场战役打响,其中RB莱比锡将和弱旅杜斯多夫展开对话。前者联赛至今均场入2.48球,攻击力颇为出色,反观杜斯多夫均场失1.97球的防守表现令人沮丧,此番强矛对弱盾的情况下,RB莱比锡3分有望轻松到手。

虽然拜仁的德甲冠军即将到手,但这并不意味着德甲各席位已经尘埃落定,RB莱比锡虽然位列第三,但理论上还是有被第五位的慕逊加柏反超的可能,因此他们仍需为锁定欧冠席位而战。RB莱比锡在德甲复赛后取得了3胜3和的不败战绩,期间总共攻入15球,攻击力依然出色。RB莱比锡锋线上最为依赖的是欧洲当红攻击手迪姆华拿,他今季已经取得25个联赛入球,仅次于拜仁的利云度斯基。迪姆华拿名副其实是德甲杀手,今季已经3次上演帽子戏法,并且在首循环对阵杜斯多夫时亦有「士哥」。迪姆华拿本赛季的爆发,让RB莱比锡的进攻火力几乎能够媲美拜仁和多蒙特这种德甲顶点球队。有了这位锋线大杀器加持,RB莱比锡此番面对杜斯多夫毫无压力。阵容方面,后卫安柏度和前锋尤索夫保尔臣因伤倦勤。

和RB莱比锡情况相比,杜斯多夫要糟糕得多,不但目前仍然深陷降班区,球队近况依然没有好转。近3仗录得1和2负,尤其是面对拜仁和多蒙特均惨遭零封。显然,杜斯多夫在面对排名前列的球队时毫无还手之力,尤其客战拜仁更是惨遭大比分羞辱,这个心理阴影将持续影响今仗对垒。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杜斯多夫近7次对阵RB莱比锡输足5场一胜难求,尤其是最近2次交锋得失球比达到0比7,这似乎早注定了他们今仗失利的命运。阵容方面,后卫基比文因累计黄牌被罚停赛,而门将Z.史提芬则养伤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