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英超继续迎来角逐,届时纽卡素将坐镇主场面对锡菲联。锡菲联上仗联赛闷和鱼腩部队阿士东维拉让人意外,自此他们今季的客场和率达到57.14%,球队客战能力略显平庸,锡菲联此行出征还是要以全身而退为首要目标。

纽卡素在停赛期间由于传出有可能被沙地财团收购的绯闻而赚足眼球,一旦石油金主成功注入,这支昔日英超劲旅便能重燃希望之光,不过时至今日,球队易主的消息却依旧没有进展。或许是沙地财团在纽卡素身上看不见复兴的希望,毕竟自2017赛季重返英超以来,球队就一直处于不愠不火,徘徊于中游或中下游区域,即便来到今季也没有太大变化,他们目前29轮联赛战罢后积35分排名第14,似乎要像上季一样重蹈覆辙。阻挡纽卡素取得好战绩的无疑是其疲软的进攻端,尽管阵中坐拥舒尔维和武藤嘉纪等一众进攻好手,但球队赛季至今的均场入球数也只不过是0.86球,倒数第二差的进攻火力难尽人意,以舒尔维为首的一众攻击手需尽快调整状态。幸好的是,纽卡素近年可以说是锡菲联的克星,除了今季联赛首循环交手全取3分之外,在几年前的英冠时期也能悉数获胜,可见球队与后者交手还是有所心得。两队本轮再度相遇,纽卡素还是有望凭藉对赛优势力保主场不失。阵容方面,中场朗史达夫和马菲朗史达夫均因伤无缘披甲上阵。

锡菲联今季虽然作为一支升班马,但球队通过近乎百分百的超常发挥一路披荆斩棘,将人们对其骆驼瘦马的形象一举打破,成长为一支不容小觑的黑马。目前,锡菲联排名英超第6位,自身不仅毫无保组之忧虑,并且还有冲击欧冠资格的希望,从当前的积分形势上来看,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距离第5的曼联只有2分之差,与欧冠区的车路士也只是4分的差距,球队杀入欧冠区的欲望无需多言。锡菲联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主要依赖于稳健的防守,赛季至今的均场失球数只有0.86球,如此水准在领头羊利物浦之下,实属英超防守第二好的球队。不过需要留意的是,英超复赛后的首战马上给了锡菲联当头一棒,原本以为面对鱼腩部队阿士东维拉并没有太大悬念,但却最终闷和后者仅取1分,在排名第5的曼联上轮同样战成和局的背景下,他们错失排名上升的最好机会。另外,上仗的和局后,锡菲联今季的客场和局已经达到8场,球队成为英超客场的「和平大使」之一,可见他们的客场战斗力仍然欠缺火候。此番即使面对排名在己队之下的纽卡素,锡菲联还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