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届土耳其盃决赛将会在周四凌晨进行,会师决赛的两队分别为特拉布宗以及阿拉尼亚。由于比赛在中立场进行且一场定胜负,这大大增加了黑马阿拉尼亚的捧盃机会,再者他们最近联赛势头十足,看好阿拉尼亚能一黑到底。

特拉布宗今届土耳其盃晋级历程尚算顺利,除了十六强面对土超保组份子丹尼斯利通过十二码才涉险过关之外,其馀圈数均能轻松淘汰对手晋级。话虽如此,因疫情关系,最近的一场土耳其盃赛事都要追溯到上个月。进入7月之后,特拉布宗状态变得极其飘忽,在联赛争冠的最后关键阶段,竟然在丹尼斯利以及科尼亚此等保组队伍身上尽失3分,最终以4分之差,将冠军拱手相让,同时近5仗均场失2球,杜克文和卡斯顿甘比所领衔的后防线难辞其咎。纵使索路夫等人进攻端有稳定输出,但千万不要忘记「夺冠靠防守」这一永恒不变的真理,此番面对近况大红大紫的阿拉尼亚,特拉布宗爆冷失冠并非不可能。

「特拉布宗,你在土耳其盃中最高光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八冠在手?而我呢,就是现在了。」诚然,阿拉尼亚并没有像特拉布宗一样,在土耳其盃荣誉殿堂中留下过自己的名字,甚至队史最好成绩(不算今届)亦只不过是第五圈。正所谓历史就是用来打破的,阿拉尼亚今届赛事的晋级历程同样顺风顺水,他们甚至还没有经历过十二码大战,而准决赛面对安塔利亚更是两个回合都零封对手昂首挺胸杀入决赛。论近况,阿拉尼亚亦是更为出色的一方,球队联赛最后5轮取得4胜1负之出色战绩,当中更有3场能够射入最少3球,柏比斯施斯以及巴卡锡达斯的表现十分抢眼,前者更是今季联赛银靴得主,而他恰恰在联赛金靴争夺战中以两球之差输给了索路夫,此番再度交手,我们有理由相信柏比斯施斯将会奋力复仇,助球队捧盃。再者往绩方面,阿拉尼亚近4次面对特拉布宗2胜1和1负,往绩亦略胜一筹,当中取胜2场均取得了零封。有见及此,阿拉尼亚此番爆冷夺魁亦绝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