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霸盃十六强次回合再起云涌,其中一场由德甲劲旅利华古逊将坐镇拜耳竞技场迎战苏超亚军格拉斯哥流浪。首回合交锋格拉斯哥流浪主场作战,当时还是在球迷助威呐喊声之下进行,结果全场陷于被动惨负1比3,两队实力差距甚远。时隔几个月后,苏超新赛季开始,格拉斯哥流浪要兼顾两条战线,不久后新一届欧霸盃的外围赛又会点起战火,而利华古逊目前有充分时间和空间投入到今届欧霸盃的争夺,后者晋级八强没有悬念,而且很可能是以双杀姿态过关。

不妨先回顾首回合对决,当时头号攻击手夏维斯命中十二码为利华古逊首开纪录,中场大将阿兰基斯扩大优势,利安拜尼后备上阵锁定胜局,而格拉斯哥流浪仅靠森姆艾度臣攻入一球避免完败。当时药厂作客,全场控球率居然取得64.7%占据明显上风,13次射门8次命中门框的效率也是远高于对方9射3中,传球成功率87%比76%则反映出人脚平均水准更高档次以及更强的防守压迫性,反正就是全方位压制着格拉斯哥流浪。

其实也难怪,毕竟利华古逊是从欧冠赛场降格到欧霸盃(分组赛D组排第三),而且长年在德甲打拼近年很少缺席欧战,底蕴当然比重返苏超未够5年的格拉斯哥流浪丰厚。除此之外,格拉斯哥流浪今届欧霸盃作客表现实属平庸,他们仅仅在第二圈以及第四圈获胜,另外5场客战成绩为4和1负,由此可见想在暂时遇到过的「最强对手」利华古逊门前上演逆袭好戏纯属奢望。

阵容方面,利华古逊后卫韦沙和中场迪米亚巴尔今铺被罚停赛,所幸这二人缺阵并不会影响整体实力,只要超级新星夏维斯还未离巢(今夏极有可能转会车路士),加上主力阵容齐整,药厂依然是今季德甲取得第五名的水准;而且首回合对阵格拉斯哥流浪时因伤缺阵的二号得分手禾兰如今也康复,这无疑是如虎添翼。格拉斯哥流浪预计派出惯常的4-3-3阵型,不过中场大将格伦卡马拉今铺要坐波监,谢拉特(Steven Gerrard)麾下要找一位合适替身并不容易,另外还有后卫N.卡迪斯和前锋迪科尔等人有伤在身缺席本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