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傍晚,中超第三轮继续展开较量,天津泰达迎来了北京国安的挑战。「津京大战」总有说不完的故事,然而从双方近年交手的战绩来看,北京国安5胜1和占据绝对性优势,此番交手,北京国安全取3分不是问题。

泰达的本赛季的运气确实不太好,尤其是在外援方面。在联赛重启前,就传来了辛度华拿(Sandro Wagner)解约的消息,十馀日后此子更是宣布退役,而在中超重启后,艾基安邦和祖拿芬达施华又先后在比赛中伤退,前者今仗出战成疑,后者已经宣布缺战,两人的先后受伤,也导致泰达目前只有巴斯迪安斯一人可用,上仗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巴斯迪安斯还一度被推至前场,要知道这位德国球员是一名后卫……对于泰达来说,这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十分之困难,本身的实力和对手就有差距,加上外援人数上的不均等,想和国安抗衡实在是太难了,坚持防守是他们的主要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被推至前场的后卫荣昊连续两轮取得进球,无论是上海上港亦或者重庆力帆都没能阻挡此子破门得分,不知道本轮面对国安,荣昊还能否继续入波?

国安新赛季开局不错,首战2比1击败重庆力帆,上仗又凭藉庄拿芬韦拉的一锤定音小胜武汉卓尔取得两连胜开局。但大多数球迷认为,国安这两场比赛场面上并不好看,没能展现出联盟顶级强队的风采,但老实说,再好看的场面,远不如3分落袋重要。通过两场球的磨合,国安渐入佳境,很可能在第三轮对泰达大开杀戒,两位中场核心庄拿芬韦拉和R.奥古斯图以及边路的两匹快马李磊和王刚都已经准备好向泰达的防线发起轮番冲击。另外国安最近5次对阵泰达全部取胜之馀,还有3场比赛的入球数达到3球或以上,此番再次交手,国安大胜可期。阵容方面,后卫杨帆因回避条例无缘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