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上,中超新一轮上演重头戏,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将在苏州赛区展开一番较量。双方目前稳居B组积分榜前三甲,而且是中超仅有的两支未尝败绩的队伍,各自实力不相上下,此役交锋必定是1场恶战。

北京国安新赛季开局赛程较为轻松,面对重庆力帆、武汉卓尔、天津泰达以及河北华夏幸福时,他们连摘胜果,球队是以四连胜佳绩开启今季旅程。上轮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青岛黄海,北京国安在上半场前30分钟内就3球领先对手,岂料巨大的领先优势麻痹了御林军将士,球队在40分钟之后被青岛黄海连扳3球,原本即将到手的胜利变成和局,北京国安全队上下都心有不甘。此番面对上海上港,御林军肯定要火力全出,毕竟联赛至今他们均场入球数超过2球,不仅庄拿芬韦拉与巴甘布这两名大牌外援已经打开入球账户,而且张玉宁、侯永永以及张稀哲等本土攻击手以及规划球员阿兰都有过建功立业,北京国安目前在进攻端呈现的是多点开花的模式,球队是役一定会对上海上港后防线狂轰滥炸。阵容方面,中场朴成因伤休战。

虽然上海上港今季中超前5轮也保持不败,但球队仅取胜3场,巧合的是他们也曾与青岛黄海打成平手,进一步证实了其表现与北京国安相差无几。不过与北京国安得分点众多有所不同,上海上港今季主要依靠外援发挥,球队目前11个联赛入球之中只有1球是本土球员贡献,R.比利拿、阿拿奥杜域、奥斯卡以及侯克包办了另外10球,当中R.比利拿攻入4球、阿拿奥杜域也有3球入账。众所周知,上海上港的外援个人实力极强,让北京国安后防线感受到压力,这也是前者向来无极强敌的原因。还有利好的是,最近5次面对北京国安,上海上港豪取五连胜佳绩,就算北京国安今季表现强势,凭藉往绩上的优势,上海上港本轮也能够顺利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