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傍晚,中超B组第11轮先赛一场,对阵的双方为武汉卓尔和上海上港。武汉卓尔近期状态有所下滑,最近2轮都无法取胜,此番面对近5仗赢足4仗的上海上港,武汉卓尔还是少捧为妙。

武汉卓尔在后李铁时代,在新帅祖些卢比斯(Jose Manuel Gonzalez Lopez)的带领下,将五后卫体系发挥得淋漓尽致,两个边后卫江子磊和明天既能插上助攻,防守时也能够镇守两条边路,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并且不依赖外援,这样的武汉卓尔打出了一个不错的上半程。但近期,球队的表现却呈现下滑之势,前仗和北京国安握手言和,上仗又0比1负于石家庄永昌,这场失利也导致自己排名被对手反超,目前已跌至第四位,倘若此役不敌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则很有可能跌出争冠组。从双方过往的交手经历来看,武汉卓尔想要取胜并非易事,毕竟近6次交锋他们只得1和5负。

上海上港目前以7胜2和1负排名中超B组首位,10轮联赛攻入22球,火力仅次于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而9个失球数同样是中超第三,仅次于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泰山。虽然此前爆冷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赛季不败金身被破,不过他们很快调整好状态。上仗凭藉阿拿奥杜域和侯克的入球,2比1击败青岛黄海重返胜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本轮上海上港获胜,将提前3轮锁定一个第二阶段席位,毫无疑问他们今铺将会全力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