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凌晨,欧冠第五圈次回合好戏不断,其中丹超强队米迪兰特回师主场再战捷克老牌劲旅布拉格斯拉维亚。双方首回合互交白卷,次回合对于进攻火力强劲的布拉格斯拉维亚更有优势,皆因他们一旦完成破门,米迪兰特就不得不摒弃防守,如此一来,前者的进攻威胁势必更大,所以布拉格斯拉维亚今仗赢面值得稍稍秤先。

新球季联赛遭遇开门黑的米迪兰特随后4仗各项赛事迎来3胜1和的反弹势头,当中每场都保持大门不失,铜墙铁壁的防守是球队能够在欧冠第五圈首回合作客迫和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关键。虽说米迪兰特首回合能够在捷克全身而退是个可以令人接受的结果,但没有取得作客入球为次回合增添不少变数,毕竟从首回合的交锋来看,米迪兰特无论控球率、射门中笼、拦截、角球等多项统计都落于下风,能够保持不败难免有运气成份,从另一角度来看,球队若然次回合仍选择「摆大巴」的防守战术,场面上难免陷入被动,而一旦放开主打进攻,他们在布拉格斯拉维亚强劲的进攻火力面前恐怕难占优势,因此米迪兰特面临着两难局面。

相比米迪兰特近况,布拉格斯拉维亚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后者新球季进行了6仗各项赛事,录得4胜2和的不败战绩。除欧冠第五圈首回合与米迪兰特互交白卷外,米迪兰特在其馀5场联赛中合共攻入18球之多,不仅攻击手迪治、比达梅沙和普禾特各自收获至少2球,就连三名后卫波利尔、贺利斯和古迪拿也不止一次完成破门,可见布拉格斯拉维亚攻击点分布极广。至于防守方面,布拉格斯拉维亚在6仗各项赛事中有4场能够保持大门不失,防守水平不亚于米迪兰特。更重要的一点是,双方征战欧冠外围赛的经验有着明显差别,布拉格斯拉维亚队史曾11次征战(未计今届),其中上届就在第五圈中双杀克卢日闯入正赛,反观今届欧冠外围赛是米迪兰特队史第三次征战,此前两次无一能够晋级正赛,对比之下,经验更为丰富的布拉格斯拉维亚此役值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