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傍晚,日职联继续上演3场精彩对决,其中浦和红钻坐镇主场迎战FC东京。浦和红钻近期表现时好时坏,主场演出尤其令人失望,不过FC东京近2轮作客也是难求一胜,加上双方最近5次交锋有3场录得和局,本轮对阵在大家都没有取胜把握下不妨捧和为妙。

浦和红钻上轮以0比2不敌FC横滨,导致近4轮联赛胜负交替出现,而当中2个主场全部沦陷,球队排名呈现下滑趋势。造成这样不利的局面,浦和红钻疲软的主场表现实在难辞其咎,他们还是目前场均联赛主场入球不足1个的三队之一,如此演出实在令人费解。值得一提的是,浦和红钻上季主场表现与目前十分相似,他们当时场均只有0.94球进账,同样是「三甲」之一(另外两队松本山雅和磐田山叶均已降班),球队目前只不过是将这样的特点延续至今而已。前锋李安纳度卢比斯今季加盟浦和红钻后立即坐稳头号射手的位置,他至今攻入9球甚至跻身日职联神射手榜前列,不过此子在主场的表现却形同隐身,而且至今已经连续6轮联赛无一斩获,他必须尽快重拾入球靴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无独有偶,FC东京上轮联赛同样输球,更为不济的是,他们的对手只是近年来一直以护级为己任的鸟栖砂岩,最后却踢出一场0比3的惨败,近5轮录得与浦和红钻相同的2胜1和2负战绩。回顾上季联赛,FC东京有超过半数时间领跑积分榜,只可惜在收官阶段多轮不胜最终遗憾失冠,在错失最佳夺冠机会后,尽管主力攻击手D.奥利华拉今季依旧有不俗的演出,但是FC东京今季已经难以复制上季的强势表现,目前在多踢1轮下已经落后榜首川崎前锋15分之多。相对而言,FC东京今季联赛作客演出还是十分出色的,他们在头10轮作客均保持不败,期间盘路走势更是录得9赢1走水的最佳成绩,不过上轮作客净吞鸟栖砂岩3蛋实在令人难以理解。FC东京最近6次对阵浦和红钻录得1胜3和2负的战绩,当中作客出战赛事无一胜绩,而3场和局的比赛结果均为1比1,这个波胆确实值得大家多加留意。阵容方面,中场宫崎几笑和东庆悟均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