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强悍的身体素质,突出的身体条件,在篮球赛场将会寸步难行,绝大部分伟大的篮球运动员都具有无与伦比的天赋,不过,也有一小部分并非天之骄子,最终也成为了超级巨星,比如勇士队的三巨头,他们的故事非常励志,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逆袭。我们都知道努力可以改变命运,但平庸的人为何如此之多?不是他们没有努力,而是想通过努力取得成功,也是困难重重,并非易事,所以脱颖而出的只是少数人。

本文的主角是勇士队球员汤普森,他是一名站在人群中不会受到瞩目的大男孩,他很普通,没有与众不同的地方,但他平凡却不同,让我带着大家回顾汤普森的职业生涯,进一步了解这名球员,分析他的优势和特点,即便在杜兰特和库里这样NBA历史级别的巨星身边,汤普森依然光彩夺目!

科尔近日透露,汤普森已经恢复无对抗训练,但本赛季不打算让他参加对抗训练,所以他将缺席整个赛季,对于运动员来说,一年无法打球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希望汤普森能够战胜伤病,完全健康后回归到赛场。

去年总决赛时,当我看到汤普森痛苦倒下,想到的就是结束了,这是遗憾且让所有人都惋惜的结果,但汤普森居然又回到赛场,他用加速跑来证明自己还可以上场比赛,此时我已经眼含热泪,因为通过反复播放的慢镜头,我们都明白这是足以毁掉运动员的严重伤病,可汤普森仍然坚持着,他甚至可以牺牲余生,也要完成这场比赛,这种执着感到了我,这一刻,我更加喜欢和崇拜汤普森了。

汤普森因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至今未能复出。如果汤普森没有受伤,冠军的归属还会存在变数,那个赛季的勇士队,被命运用伤病捉弄,他们离实现三连冠只差一步之遥。

1990年,汤普森出生于美国,他2011年参加选秀,在第11顺位被勇士队选中。

汤普森是低顺位球员,他这样身体素质的球员在联盟一抓一大把,毫无特色可言,总结就是汤普森的运动能力不足,没有速度和爆发,技术方面问题也比较突出,不全面,突破能力欠佳,缺少传控能力。不过新秀赛季的汤普森表现还不错,进入到了最佳新秀阵容,他用半个赛季就成为了首发球员,但那时候的勇士队还是联盟弱旅,赛季结束后,排在西部倒数第三,所以汤普森并未引起我们的关注。

第二个赛季,汤普森场均得分、助攻和篮板全部提高,他常规赛一场比赛没有缺席,打满了八十二场比赛,并且都是以先发球员的身份登场,汤普森进入球队核心行列,这个赛季勇士队进入到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勇士队四比二淘汰掘金队,汤普森场均得到14.7分3.7篮板1.8助攻;

第二轮,勇士队被马刺队淘汰,汤普森场均得到15.7分5.5篮板1.8助攻。

这是汤普森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季后赛,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超过四十分钟,一名二年级球员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一年汤普森才二十二岁。虽然勇士队不敌马刺队,但在季后赛第二轮,汤普森就有了明显提高,他不在紧张,而是更加从容面对强敌,输给马刺队并不丢人,反而为勇士队这批球员建立了足够多的信心,他们相信自己可以战胜联盟最好的球队。

第三个赛季,汤普森常规赛只缺席一场比赛,场均得分继续提高,这时候,我们开始知道勇士队有一名冷血射手,勇士队在年轻球员的率领下,连续进入季后赛,在首轮和快船队经历了抢七大战,最终败下阵来,这时的快船队阵容堪称豪华,队内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巴恩斯、克劳福德、雷迪克、科里森和特科格鲁。

连续两年,勇士队都是被巨头淘汰,不过,失利不仅是成长的代价,也是提高实力的催化剂,通过和马刺队的季后赛,勇士队建立了信心,和快船队的季后赛,勇士队提高了经验和意志力,这个赛季成为勇士队的转折点,他们将在下个赛季扬帆起航,创造属于一个时代的传奇!

第四个赛季,汤普森场均得分突破二十分,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也捧起总冠军奖杯,这一年汤普森二十四岁。自此,汤普森连续五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二十分,凭借出色表现,他入选了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并且帮助美国男篮获得了奥运会金牌。谁也想不到,一名平平无奇的球员会成为巨星!

汤普森特点:投篮无死角,命中率高,防守顽强。

如果说汤普森的缺点,我想会比优点更多,但他的优势却是如此不可思议,也许你会说,不就是投篮准吗,看似容易,能做到极致的球员可并不多,篮球运动比拼的就是看谁准,汤普森拥有联盟最出色的投篮手感,他在任何时间,任何位置都能命中投篮,单凭这项本领,他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成为建队核心,在加上优秀的防守能力,我认为,我们仍然是低估汤普森的实力了,他是篮球超级巨星,未来也会入选名人堂!如果在其他球队,汤普森都可以成为领袖级别的人物,不是会运球的球员才是王牌,能进攻得分的球员也是赢球利器,在勇士队限制汤普森得到更出色的数据,他赛季场均出手从来没有超过二十次,汤普森深知自己在球队的角色定位,他上场目的是帮助球队获得比赛胜利,而不是自己拿到豪华数据,这点也应该赢得我们尊重。

汤普森职业生涯共参加615场常规赛,场均上场时间为33.1分钟,可以得到19.5分3.5篮板2.3助攻;

常规赛最高得分为60,篮板为10,助攻为8,抢断为5,盖帽为5。

共参加123场季后赛,场均上场时间为37.2分钟,可以得到19.3分4篮板2.2助攻0.97抢断0.54盖帽;

季后赛最高得分为41,篮板为14,助攻为7,抢断为4,盖帽为3。

我们都知道汤普森投篮准!有多准?当我看到他的投篮数据,我简直是合不拢嘴了!

汤普森每个赛季常规赛的场均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百分之四十。不仅投篮如此高效,汤普森在内线也能够保持较高的命中率,突破并不是他的强项,但把握机会能力很强,因为和库里、格林有默契,所以他接球上篮的成功率非常高。

615场常规赛,汤普森场均投篮命中率为45.9%,三分球命中率41.9%,罚球命中率84.8%。

篮下命中率67.3%,近距离两分命中率34.6%,中距离两分命中率43%,远距离两分命中率44.7%,真实命中率57.5%,投篮效率55.1%。

作为一名以投篮为主的外线球员,他的命中率高到可怕,汤普森职业生涯九个赛季,有八个赛季在各个位置的投篮命中率处在联盟平均水平,他不仅仅是三分球厉害,而是在对手半场的任何位置,他都可以保证高命中率,不同于其他依靠队友助攻的投手,汤普森可以面对最高级别的防守,命中高难度投篮。

123场季后赛,汤普森投篮命中率为44.2%,三分球命中率为41.5%,罚球命中率84.1%。

2018-19赛季,汤普森场均得分为21.5分,排在得分榜第18位,他场均出手次数只有18次,投篮命中率46.7%,三分球命中率40.2%,只能通过罚球得到1.7分。

汤普森不会花哨动作,他用简单方式,完成致命一击。

如果能让我提高汤普森一项优势,我不会选择他更强壮,更快,技术更好,速度更快,而是希望他会制造犯规,联盟得分最高的球员,平均每场可以通过罚球得六到十分,如果汤普森罚球多一些,那他得分就可以大幅度提高了,当然罚球少也跟汤普森的特点有关,他不擅长控球,突破能力不行,所以拿球突破的次数很少,自然被犯规的机会也就不多了。

汤普森的运球能力是弱项,身体条件不出众,不过这些技术都是为了投篮为准备的,只要投篮准,这就足够了。汤普森不是等待机会的球员,他跑动非常积极,在防守端要跟防对手的尖头,在进攻端不但要为队友创造机会,也要自己把握住机会,这需要充足体力支撑,严格的自律使汤普森体能充沛,并且他可以为球队牺牲个人的利益,还会严格按照教练的布置完成场上任务,可以说,汤普森是队友和教练最喜欢的球员。

在说说投篮,这项技术也可以细分多种,有球员擅长定点投射,有球员喜欢接球就投,还有球员强投命中率非常高,而汤普森是能够熟练运用所有投篮技术,只要他拿到篮球,对手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他出手,这是巨大的威慑力。

最后,我总结汤普森的优点是,投篮为历史级别的水平,进攻不占有球权,上场就能够发挥作用,失误很少,防守顶尖水平,专注度高,位置感强,体能充沛,表现活跃和积极,处理球时冷静,心理素质强大,没有情绪变化,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而影响到发挥,能按照教练安排完成攻防任务,也不贪功,更不追求个人数据。

外表平静似水,但内心比谁都渴望获得比赛胜利,汤普森是值得我们追捧的优质体育明星,他在场上和场下都有我们学习的地方,汤普森是特别的球员,他没有出色的身体天赋,技术也不全面,但他赢得了认可,全世界篮球迷都知道汤普森投篮好,所以他配得上NBA巨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