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球迷都有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偶像球星,他们有些颜值出众,有些球技过人。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相信玄学或者生辰八字的人,你会发现有些球员其实只要名头响亮,哪怕球技一般,也能在足球世界中火一把,让人津津乐道。

放眼世界足坛,有些球员的名字一听就有巨星范儿,而他们也配得上自己的名字,

贝克汉姆

小贝的球技自然不用多说,而且名字听上去就有一种所谓的高级感。

贝克、汉姆,让人不禁联想到英国海岸光滑洁白的贝壳,伦敦西敏区富丽堂皇的白金汉宫。即使配上在英国似乎烂大街的“大卫”,但大卫·贝克汉姆这个名字,念出来也如莎翁剧作中情人的名字一般甜蜜迷人。

博格坎普

如果你是一个全能体育爱好者,你会觉得博格坎普这个名字就是明星的结合体。

网球名将博格,NBA巨星雨人坎普,两大名字集于一身,再加上那个文雅而又略显高冷的绰号——冰王子,博格坎普这个名字注定非同一般。

不光是名字优雅,冰王子那代表性的转身,也永远是球迷心中最华丽的画面。

亨利

亨利这个名字在欧洲似乎是皇室、国王和荣耀的代名词,听着总是那么高大上。

而身为球员的亨利在“海布里之王”、“亨利大帝”名号的加成下,也有了耀目光环。作为法国传奇前锋、阿森纳代表性人物以及巴萨梦之队的成员,亨利带给我们太多的经典。

套用一句经典台词:海布里的最后一站,海布里的最后一吻。当烟花升起的时刻,那个曾属于亨利的海布里国王时代不会随年华逝去,而只会在年华的飘零中常常记起。

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他是队长,他是领袖,他是传奇,他是射手,他是枪王之王。

苏格拉底

也许很多人并没有看过苏格拉底踢球,亦也许有很多人并不懂足球,但他们一定都听说过苏格拉底这个名字。

没错,苏格拉底的父亲正是在读《理想国》时,为了向古希腊哲学家致敬,给儿子取名为苏格拉底。而苏格拉底也没有辜负这个伟大的名字,同巴西许多出身贫民窟,文化水平较低的球星不同,他不仅拿到了医学博士,球场上也是一名特立独行的思想者。“足球博士”的外号可以想见其当年风采。

据队友爆料,苏格拉底每场比赛中场休息时都要点上一支香烟,独自品味思考。而他的球风也如哲人般优雅,充满智慧,偶一触球便能制造杀机,可谓是散步式踢法的老前辈了。

罗伯特·巴乔

巴乔这个名字,似乎与意大利浓郁的文艺气息十分贴切,而作为球员,巴乔也足以称得上是绿茵场上的艺术家。

盘带灵动,球风飘逸的巴乔,虽然曾在世界杯点球中饮恨,但也许这正是一种不完美的英雄主义,而那让人永远不能忘记的背影以及“忧郁王子”的称呼,,也更为其增添了一些古希腊神话中悲情英雄一般的气质。

伟大的艺术往往都有缺憾,而缺憾也成就了巴乔。

贝肯鲍尔

足坛历史中称为球王的人有不少,但敢称为“足球皇帝”的也只有贝肯鲍尔一人了。

虽然并没有亲眼目睹过贝肯鲍尔在球场上的英姿,但单从这个名字来看,就充满了霸气。而贝皇独创的自由人式踢法也让他在球场上如同皇帝一样从心所欲,予取予求。

而其在足坛的荣誉,地位,成就也是名副其实的皇者。

巴蒂斯图塔

这个名字,其实是乔尔认为最贴切本文主题的一个。说起足坛名字一听就很牛的人,我起码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巴蒂斯图塔这五个字,一听就有种霸气和力量。人们常说,当用英文读出巴蒂的名字时,ba-ti-s-tu-ta,每一个音节都是充满爆发力的向外吐气,犹如五发出膛的炮弹。这与每一粒势大力沉的巴蒂GOAL相得益彰,堪称绝配。

罗纳尔多

大罗、小罗、C罗,罗纳尔多这个名字似乎已经成了足球天才的代名词,几乎给人一种只要叫罗纳尔多就会踢球的感觉,足以说明这个名字的份量。

虽然小罗的名字与罗纳尔多还是有所差别,但大家还是习惯于把他归为“罗纳尔多”这个名字的家族

同一个名字涌现出三位现象级球员,而且都是极具观赏性的进攻天才,恐怕绝非偶然所能解释。随着大小罗相继退役,C罗也已不再年轻,人们开始期待下一个罗纳尔多何时出现,来延续这个伟大名字的神奇。

其他一听名字就很牛的球星还有像球王马拉多纳、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边路飞将奥维马斯,绿茵绅士莱因克尔,等等

其实关于球星的名字,当然有先入为主的嫌疑。因为这个人成名了,所以名字也让人觉得厉害。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些名字真的具有某种非凡的魅力,可以说与球星互相成就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