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赛季CBA联赛前30轮,广东男篮来可谓是双丰收,首先是球队收获了28胜2负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领先第二名新疆队多达6个胜场,几乎锁定常规赛冠军;其次,年轻球员得到很多锻炼机会,胡明轩、杜润旺、王薪凯等新生力量进步飞快,这点可是杜锋指导尤为看重。

当然宏远队中也出现两位年轻球员表现非常差劲,联赛复赛后如果还没能展现出自己应有潜质,今年夏天离队概率非常大。

这两位球员就是一年级新人张皓嘉和方渭博。在本赛季联赛前30轮,方渭博在去年12月26日获得2分钟的出场时间,0分0篮板0助攻0抢断,失误2次;张皓嘉在1月5日客场对阵四川男篮的比赛中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0分0篮板0助攻0抢断,犯规1次。

作为新人必须要在训练中表现获得主帅的信任才能赢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张皓嘉和方渭博两菜鸟之所以本赛季出场机会寥寥,肯定是因为在训练中没有展现出能打动杜锋的技战术特点。目前广东男篮新人众多,00后左右的新生代球员多达10人;如果自身毫无技战术特点,把握机会能力差,将很难有出头之日。去年夏天提拔上来的5名新人中,目前表现最出色的是刘权标,在1月16日广东主场对阵四川的比赛中,他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2投1中,砍下了11分1篮板1抢断。

方渭博出生于2000年,身高188CM,司职后卫;张皓嘉也是出生于2000年,身高200CM,司职大前锋。他们俩身体天赋很是一般,也没有显眼的技战术特点,看来这次朱芳雨看走眼了。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广东男篮在锋线和后卫线都人才济济,缺乏特点的球员几乎没有出头之日。

张皓嘉和方渭博今年夏天很有可能以交易或者租借的方式离开广东男篮,如果去到一支内部竞争不强的CBA中下游球队,将能获得更多锻炼的机会,更有利于职业生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