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联盃半准决赛阶段于周三傍晚全面展开,其中一场,川崎前锋将作客神户胜利船。川崎前锋进攻犀利已经不是什麽新闻,强大的攻击火力就是他们的赢球资本,而神户胜利船近6仗仅1胜且没有太多日联盃经验,此番还是更为看好川崎前锋能赢波晋级。

神户胜利船近况相当一般,球队近6仗仅取胜1场,虽则其中均场入球数达到2球,但均场失球数则在2球以上,如此防守端表现俨然难以令人满意。再者神户胜利船在国内盃赛表现亦十分有限,最出色的成绩不过是去年在日本天皇盃上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神户胜利船队史首次在日联盃或天皇盃的赛场上杀入到决赛阶段。在夺得了上届天皇盃冠军之后,神户胜利船亦顺理成章地获得了一个亚冠资格,得益于此,他们今届日联盃能够直接从半准决赛开始打起。如果将目光对准日联盃,不难发现神户胜利船没有什麽拿得出手的成绩,他们队史绝大部分时候都充当日联盃的陪跑角色,队史日联盃最好成绩不过为2015年的准决赛,而2014年至2019年中曾三次止步半准决赛,上届更是沦落为分组赛垫底。如此看来,即使球队引入了恩尼斯达等名将,他们似乎亦难以扭转日联盃的糟糕表现,再加上球队今季整体攻防亦略显失衡,就算藤本宪明、古桥亨梧以及D.杜拉格斯都能在进攻端有所贡献,但防守不力的问题难以解决,此番在拥有强大进攻火力的川崎前锋面前,神户胜利船再度无缘准决赛亦在意料之中。阵容方面,前锋田中顺也继续养伤。

川崎前锋近年都以强大的进攻火力着称,自上季和前季交出均场1.68球的进攻表现之后,今季他们在此基础上继续大踏步前进,目前14场联赛过后,入球数已突破40球大关,同时他们更以均场2.93个入球傲视群雄,抛离开均场入球第二多的FC东京1.14球,队如其名「川崎前锋」。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进攻表现,当然离不开小林悠、三沾薰以及李安度达美奥这三名攻击手的出色发挥,要知道他们今季联赛入球均超过了5球。而今届日联盃,川崎前锋亦将他们的攻势足球贯彻到底,分组赛中2胜1和保持不败,当中更是攻入10球,成为分组赛阶段入球最多的队伍,而三沾薰本届日联盃已经贡献了3个入球,是川崎前锋今届赛事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相比起神户胜利船在日联盃中充当陪跑角色不同,川崎前锋队史五次杀入最终决赛,当中有2次是近三届中所取得的,而唯一一次日联盃夺冠正是上届,毫无疑问火力全开的川崎前锋今届志在完成卫冕伟业。阵容方面,门将藤岛荣介和中场长谷川龙也因伤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