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欧国联联赛A组又有重头戏上演,身处D组的瑞士将坐镇主场迎战德国。班底上来看,德国无疑更为豪华,而瑞士首轮分组赛憾负于「升班马」乌克兰,状态似乎不够稳定,今仗又要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德国,瑞士更加没有胜算可言。

瑞士在之前欧国盃外围赛分组赛中取得了D组第一名的好成绩,球队从而取得了晋级欧国盃决赛周的资格。未知是否过分自满或是心态放松,瑞士在上仗欧国联的比赛中表现得未如理想,球队最终也以1比2败北,但以瑞士今期征召的大名单来看,球队基本派遣全主力,也可以看见球队对于欧国联也是颇为重视的。而瑞士与德国也是颇有渊源,球队大名单中有接近一半的球员正效力或效力过德国的球会,对于今场对阵德国的比赛也是做好准备。虽然话阵中大部分球员对于德国足球知根知底,但同样的道理,对手也是对瑞士这班球员的特性颇为熟悉。但从两队的对位球员之间的实力对比来看,瑞士确实弱了一班,以萨卡、安波路和施费洛域为首的一众中前场球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重新磨合(瑞士已经接近10个月没有比赛)。

早在2018年世界盃之后,拿夫重组班底,一批老臣子被宣布不会再进入国家队,就算如此,德国的班底依旧强大,尤其是中场线,却奥斯和根杜简的双后腰摆在任何一支豪门球队都想得到,边路达斯拿和利莱辛尼也是德国防守反击的威胁,而世界盃中看到的德国锋无力的情况似乎得到改善,迪姆华拿在RB莱比锡的这几年已经成长为德国阵中必不可少的一员。在早前结束的欧国盃外围赛分组赛中,德国以7胜1负的战绩压倒荷兰成为C组第一,这也足以证明球队依旧是欧洲足坛上的顶级队伍。而德国首场欧国联就面对实力同样强大的西班牙,球队凭藉迪姆华拿的入球先开纪录,但在比赛最后时刻城池才失守,原本到手的3分变成1分,阵中球员当然心有不甘,今仗面对还未找到状态的瑞士,德国绝不会让胜利旁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