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上,中超继续展开争夺,届时青岛黄海将在苏州赛区(B组)和石家庄永昌上演升班马对决。青岛黄海过去两轮联赛接连遭遇败仗,球员士气难免有所下滑,更何况他们此前两次面对石家庄永昌还难求一胜,青岛黄海本轮恐继续沦陷。

自此前不敌河北华夏幸福后,青岛黄海上仗继续在武汉卓尔身上碰壁,遭遇了升入中超的首次连败,而回顾前不久的四连和到联赛首胜,再到首次连败,这支升班马逐渐体会到中超的艰辛,主帅吴金贵和球队的甜蜜期已经结束,即使球队还在尽可能争夺前4位置,但他们也要准备好进入保组区的准备。青岛黄海在头号射手阿历辛迪尼上仗坐波监后直接被武汉卓尔以3比0完胜,球队锋线似乎在失去这位外援后显得群龙无首,锋线过分依赖此子的问题暴露无疑。而本赛季作为中超新军,青岛黄海正在逐渐被对手们熟悉并针对,近况不佳导致球队实力不足的缺点被不断放大,仅依靠拼劲与抗衡显然不是长久之计。更为不利的是,青岛黄海过去两次对垒石家庄永昌未尝一胜,1和1负的战绩难免让队内一众将士未战先怯,双方今仗再度交手,青岛黄海难寄厚望。阵容方面,中场D.朴波域仍在隔离期未能出战。

今季投入不多的石家庄永昌前景并不被看好,毕竟他们所在的苏州赛区有着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这类劲敌,球队作为升班马被看衰是情理之中的事。不过赛季至今,石家庄永昌录得2胜4和2负战绩,积10分名列赛区第5位,球队期间在面对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这样的争冠热门都迫和过对手,不难看出具备了一定的韧性,现今他们仅与第4的河北华夏幸福相差1分,距离杀入争冠组只有一步之遥,作为一支升班马来说,球队的表现已经算是交到功课。石家庄永昌今季在攻防两端算是较为均衡,后防演出若能有所改善,相信他们能走得更远。广州恒大旧将穆里奇是石家庄永昌的锋线担当,他为球队贡献了4个联赛入球,是队内不折不扣的「大腿级」人物。但更加值得留意的是,石家庄永昌队内真正起到核心作用是组织能力出众的N.马迪奥斯,尽管已经37岁高龄,但此子依旧可以贡献2个入球和4次助攻,上仗击败河北华夏幸福还贡献一个单骑闯关的精彩入球,相信在他和穆里奇的带领下,石家庄永昌此番全取3分问题不大。